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开幕

作者:
来源:
装备工业一司
日期:
2022/07/22
浏览量

2022年7月21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大会主题为“智汇绿色动力 创享低碳未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张云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近年来,我国牢牢把握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汽车电动化转型主要引擎的内涵要义,推动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走在全球前列。目前已形成涵盖基础材料、电芯单体、电池系统、制造装备的完整产业链,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全国建成1万多个回收服务网点。

 

张云明强调,全球汽车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加速,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聚焦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推动我国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关键技术创新。

 

加快电池性能提升,加强新体系新材料研发布局,不断增强产业链竞争力。

 

二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建立健全安全预警、事故调查等机制,完善安全技术标准,进一步提高产品一致性和安全性水平。

 

三是强化关键资源保障。

 

支持企业加快资源开采、提炼等技术攻关,引导合理开发国内资源,推进无钴电池等技术研发应用。

 

四是健全回收利用体系。

 

加快制定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完善相关标准体系,支持拆解、再生等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

 

五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本届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回收利用、国际合作等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