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青铜独家 | 老司机为什么买岚图?

您现在的位置:

青铜独家 | 老司机为什么买岚图?

作者:
来源:
赵发财 青铜汽车
日期:
2021/11/22
浏览量

 

 

10月16日,“知音话岚图”首届VOYAH NIGHT岚图用户之夜在武汉知音号游轮上举办。

 

在这场专为用户打造的聚会上,岚图邀请了500多位车主来到现场。车主代表汪惠林在台上直言,“我看中的就是岚图的低调务实以及造车实力,我们体验到的产品和服务比它所宣传的更好。”

 

作为一个年轻的新能源品牌,岚图自创立以来都非常重视用户的感受,以多种方式呈现用户参与共创的理念,小到车钥匙设计活动,大到全球测试同行者活动,用户也表现出了非常高的参与度。

 

据了解,从2020年8月至今,岚图已经举办了7场全球测试同行者活动,吸引超2000人参与,收集用户提出的200多项建议并累计改善优化超130项,涉及细节做工、车机交互、驾乘体验、NVH、体验优化、智能驾驶等方方面面。

 

这些以用户为中心的行动,也更加深了用户对岚图品牌和品质的肯定。

 

 

在用户之夜现场,青铜汽车随机采访了几位岚图FREE车主,听他们讲了讲选择岚图的原因。

 

车主A先生表示,在购买岚图FREE之前,家里已经有了一辆燃油车和一辆特斯拉MODEL X。选择购买岚图的原因是他儿子觉得FREE乘坐起来非常舒服,强烈建议他购买。他觉得开到现在,“岚图FREE值这个价。”

 

此外,作为同时拥有特斯拉和岚图用户,车主A先生还特别提到了两者的区别。“开的话我选特斯拉,但乘坐的话我选岚图。”

 

 

我们知道,去年岚图品牌发布的时候,其首款产品主要用户是面向新中坚力量。岚图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现在,岚图FREE交付的车都是私人用户。现在交付的用户里81%来自于豪华品牌的增换购,其中有61%是BBA用户。

 

岚图汽车CBO雷新表示,“多数选择岚图的用户还是看重高端智能新能源车属性,我们的用户基本上是增换购人群,开过BBA的车主居多。从产品本身来讲,岚图FREE能够给他们带来BBA的越级体验,实现七八十万甚至百万车的性能,包括百万级的安全性能。”

 

车主B先生认为,“(综合来看)岚图各方面都达到了一个平衡。”他特别表示,不喜欢理想的奶爸人设,他认为,家庭买车其实不用分男女,家庭用户是家庭用户,单身用户是单身用户,比如针对年轻女性的五菱宏光MINI EV就是针对单身女性的。

 

根据岚图小订用户大数据显示,选购岚图FREE的用户72%是男性,28%的是女性。但值得注意的是,家庭用户买车的决定权未必就由车主掌控。车主C先生就说道,“因为太太和儿子喜欢岚图FREE,所以就买了。”

 

 

车主D女士讲到,“岚图FREE的设计很好看,而且副驾驶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她最喜欢的是岚图FREE的大屏,当先生开车时,她就可以坐在副驾看电影,这个体验非常好。

 

在交流过程中,青铜汽车了解到以上这些车主都是开过很多年车且换过很多款车的“老司机”。基本上,这些车主都对岚图FREE表示了肯定,而且他们都对岚图FREE的颜值和乘坐舒适度非常推崇。

 

“你开过电车之后,就开不回油车了,这个操控是(油车)比不了的。我的油车都卖掉了。”车主B先生表示。

 

 

在与车主交流的过程中,他们也提出了岚图的一些问题。车主A先生就遇到了充电问题,慢充的时候会出现黑屏问题。岚图给他进行了软件升级,该问题得到了解决。但他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这不是软件的问题,是硬件组装偏差问题。相同的零部件由不同的企业组装,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用户之夜上,岚图正式启动了第二届全球测试同行者计划,2.0版本的主题、参与范围、活动深度、科目栏目、人数规模均有全新升级。届时,岚图产品的品质必然将会有新一轮的提升。

 

岚图还发布了VOYAH POWER六位一体充电服务矩阵,涵盖专属私有桩充电、公共电桩充电、岚图网点充电、目的地充电、代客充电、便携式电枪充电等在内的六大充电场景,用户在岚图APP可实现全场景补能服务。

 

 

对于后续的产品规划,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岚图第二款车型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岚图用户拥有优先品鉴资格。我们有信心把这款车做到这个级别里面全球最好。岚图计划从2021年起,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的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我们会按照这个时间表全速推进产品开发及上市工作。”

 

后记

 

在和几位车主交流的过程,他们对岚图FREE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

 

印象最深的是车主A先生对笔者讲到,他们这一代人会有些崇洋,但是现在的年轻人不会。他的孩子正在上初中,他不会觉得中国品牌不好,也不讲究是什么牌子,只要东西好就可以。

 

笔者深以为然。自主品牌发展到现在,技术储备已经足够扎实,甚至可以超越合资品牌。正在此时,自主品牌也迎来了一批能够真正欣赏他们产品的年轻用户。这正是中国品牌之幸。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