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6/21
浏览量

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泰坦能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港股代码:2188)下属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自动控制、电动汽车充电设备、节能增效等产品的开发、制造和营销。

 

 

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动汽车充电行业砥砺前行十五年,建设了一批强有力的研发、销售、维护团队,产品覆盖设备、方案、工程、平台、运维服务、大数据、储能等领域。曾参与包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众多大型电动汽车充换电站项目,是有着超十年充电站设备供应、规划、建设、运维经验的企业。

 

经营情况

 

泰坦科技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岸电设备、直流电源、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覆盖全国(含港澳台)近百所城市,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运营商、代理商等,自2005年以来,供应充电产品数量15000余台/套,参与建设上千座集中式充电站项目,建设变电站一万多座,遍及港澳在内的全国130多座城市。2019年泰坦科技整体营业额26000万,其中电动汽车充电桩及关联业务营业收入13354万。

 

产能建设

 

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了自有规模化的生产基地,建筑面积32840㎡,能满足500~800人生产作业。

 

生产基地设有直流系统、车充系统生产线两大高新产品的生产供应链,配备装配线、插装线、SMT产线、手工焊接线等多个区。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充电设备及相关核心部件皆由珠海生产基地自主生产制造,2019年度实际产值达4亿元。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人数300多人,约50%为专业技术人员。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业内高水准的EMC电磁兼容实验室及3米法半电波暗室;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20多年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应用经验,五项产品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三项产品纳入国家863计划、多项产品应用于国家重大项目。

 

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逐步形成包括交流充电桩、一体式直流充电机、分体式直流充电机、充电岛、充电站监管平台、分箱式充电机、储能系统、微网系统等诸多不同用途的系列产品;累积发明专利11 项、实用新型专利 38项、外观设计专利2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2项。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交流充电桩

TCZ-J-32A/220V

符合新国标的纯电动汽车

2

120kW一体式直流充电机

TEVC-120kW/750V

符合新国标的纯电动汽车

3

150kW组合式直流充电机

TEVC-150kW/750V

符合新国标的纯电动汽车

4

24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机

TEVC-240kW/750V

符合新国标的纯电动汽车

5

480kW智能充电岛

TEVC-480kW/750V

符合新国标的纯电动汽车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2019年,公司延续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优势,以多元化、高品质的充电产品、优秀的服务品质,陆续中标安徽、广东、广西、四川、福建、陕西、云南、江西、北京、深圳等省市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招标项目;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地公交公司、运营商等,签订了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内江路公交充电站二期工程、茂名市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深圳机场充电机项目、韶关粤运仁化汽车站及粤运南站项目、广东中世发设备采购项目、合肥市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及供配电系统设备材料采购项目、宿迁市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工程停车场充电桩项目、惠州风光储充建设等200余个项目合同,并陆续供应货品。

 

发展目标与规划

 

2020年,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全系产品升级到三统一的模块标准,在降低客户后期维护成本的同时,全部出厂产品均具备设备远程运维监控能力,提高运维反应效率。未来三年,在新基建政策的加持下,随着公司新技术、新模式加快落地和应用,泰坦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值将实现倍增,年营业利润不低于4000万。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