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6/18
浏览量

星星充电,总部位于中国常州,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平台兼容全部国标车型,产品线涵盖交直流设备、充电枪头、电源模块、智能电柜、换电设备等,掌握着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

 

为全球客户提供设备、平台、用户和数据运营服务,借助车辆销售、私人充电、公共充电、金融保险等业务打造用户充电全生命周期平台,通过“一端能源互联,一端产业互联”的企业战略,最终实现“推动人类交通电动化,引领全球能源数字化”的长远梦想。现已发展为我国主流的民营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在大功率充电技术、智能运维平台等方面优势显著。

 

 

星星充电是全国唯一获得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新模式应用”项目、国家科技部“新能源汽车”2018年度重点专项三个国家级项目立项的桩企,并牵头成立全国唯一一个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

 

经营情况

 

星星充电是我国日均充电量位于前列的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目前平台上共有自建充电设备终端17万余个,日充电量约500万度。2019年企业营业额257,855万元,实际纳税6,419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企业营业额24551.09万元,税收1891.58万元,作为持续盈利的充电运营商,星星充电更快更智能。

 

星星充电是全球近60家知名车企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中不仅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宝马、捷豹路虎、大众等国际品牌,还包括比亚迪、北汽等国内车企。

 

产品出口

 

2019年,出口120kW国际直流桩、125A国标直流枪、14kW欧标交流桩、250A国标直流枪、30kW国标交流桩、30kW欧标直流桩、40kW欧标交流桩、50kW欧标直流桩、60kW国标直流桩、7kW国标交流桩等共计380台,覆盖哥伦比亚、土耳其、乌拉圭、日本、荷兰、西班牙等多个国家。

 

2020年,已经出口120kW国标直流桩、180kW国标直流桩、30kW国标直流桩、7kW美标交流桩、星充自制枪等共计58台,覆盖澳洲、波兰、智利等多个国家。

 

产能建设

 

星星充电有PCBA车间、直流桩车间、交流桩车间及充电枪四个车间,总占地面积两万多平方米,二期厂房建设中,预计十月份投产,二期总占地面积四万平方米。

 

直流车间目前满足一年3.6万套直流桩的产能规划,待二期投入使用后,可以满足一年10万套直流桩的产能需求;交流车间目前产能是36万台,拥有一条全自动化产线、两条半自动化产线及两条手工线,预计明年产能可以达到50万台;PCBA车间拥有一条SMT线,两条DIP线,目前可以做到36万套控制板,设备均为进口设备,一致性较好;充电枪车间目前国标直流充电枪可以做到4万只每年,欧标直流枪可以做到1万只每年。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重点开展了大功率液冷连接器技术、自动充电技术、新一代绝缘监测模块、B型漏电保护技术、车规级PLC通信模块、家庭/楼宇能量管理系统、双向充放电设备、新一代宽禁带功率器件封装设计与驱动控制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具备了充电系统相关核心器件的自主研发能力,开发了MW级专用车大功率传导式自动充电系统,以及面向多场景需求的车网融合能源解决方案。

 

2019年申请专利99余件,其中发明专利71件、实用新型28件。研发团队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60%以上,并引进了近十名博士领军人才。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型号

产品名称

1

1.7kW/ 2.8kW/ 3.5kW

便携式交流充电桩

DH-AC0035XG08-A

2

星星充电第二代7kW

智能交流充电桩

DH-AC0070XG20系列

3

星星充电第三代7kW

智能交流充电桩

DH-AC0070XG60系列

4

30kW电动汽车直流一体机

(单枪)

DH-DC0300HG35

5

60kW电动汽车直流一体机

(双枪)

DH-DC0600SG36

6

120kW电动汽车直流一体机(双枪)

DH-DC1200SG30-B

7

180kW /240kW电动汽车直流一体机(双枪)

DH-DC1800SG30 DH-DC2400SG30

8

36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机

DC750RC36012-3012-C(柜)DC750SC36002-S30-A(桩)

9

智能下压式充电弓系统

DH-DC750SC22501-S00-A

 

DH-EV-DC200A-L5-001

直流充电枪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迈斯”)

开迈斯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目前在中国乘用车市场车辆保有量占比超过30%。开迈斯作为大众全球新能源战略布局在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角色,集车企与充电企业优势于一体,提供从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制造到软件的智能互联,从私人充电用户到半公共、公共以及商务用户、从电力供应的行业源头到服务平台的终端体验,实现每一个业态的前后端无缝连接。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攻坚期,全国新能源行业也将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刻。开麦斯将在新能源汽车重点销售城市开展业务,范围逐步覆盖主要城市一线、二线城市,目前已接入5700多个优质充电桩,覆盖全国21个城市,到2020年底,将覆盖40个城市,并形成骨干充电网络,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充电服务解决方案。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前景广阔,2030年全球私人充电桩保有量预计达到12800-24500万台,总充电量达480-820TWh;全球公共充电桩保有量预计达1000-2000万台,总充电量达70- 124TWh。

 

2.联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行科技”)

联行科技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和星星充电共同创建,是独立的第三方电动汽车生态服务平台公司。以参与构建开放合作的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为目标,以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为基础,聚焦数据服务,通过跨行业数据融合和大数据挖掘,加速新能源产业的互联互通,提升终端用户体验,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联行科技互联互通平台合作运营商已达140家,接入充电设施超48万,占比超过全国总量的85%;其中深度互联互通超27万,全面支持启停、充电和付款,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和5万公里的高速路网,充电设施“全国一张网”已初具规模。

联行科技在充电设施行业首创“联行模式”,以联行科技互联互通平台为枢纽,整合充电供给侧资源,将充电运营商的公共自营充电设施数据,反向接入各运营商平台及其他流量平台,实现任一接入方用户使用其产品,在所有接入方充电设施完成充电服务。通过联行科技进行数据交互、清分结算,实现充电运营商之间的通存通兑,提高运营商的运营管理能力。“联行模式”真正实现了充电设施领域的互联互通,通过多维互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多方共赢。车主可使用任意加入“联行模式”的充电运营商APP,大幅提升用户充电体验;运营商可获得提效增收和广泛引流;主机厂、出行公司、物流公司等企业用户可加深上下游合作,赢得降本增效和发展新契机。

 

发展目标与规划

 

国家推出的“新基建”,涵盖了7大领域,自央视对“新基建”进行报道之后,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在浩大的新基建超十万亿的市场中,新能源汽车充电,几乎是中小及个人投资者能参与的唯一选择。市场开放、增长空间大,有强大的平台企业支撑。强调科技导向,与之前的四万亿基建本质上非常不同。既要完成市场拉动,也需要完成科技领先。

星星充电作为全国充电桩行业的领军平台企业,通过硬件、软件、服务的全平台支撑,抓住新基建的空前机遇。截止2020年3月,星星充电平台超过15万个充电终端,同时与数十家汽车主机厂品牌完成了超过20万个私家车充电桩配套。

全球近60家主机厂品牌,大众、戴姆勒、保时捷、捷豹路虎、北汽、奥迪、蔚来等,都与星星充电建立了合作。未来将全面布局国际市场,同时深耕发展移动能源互联网,通过一个个充电终端,上游链接能源,下游链接交通,实现横跨三个万亿级市场。充电是能源与交通取得联系的主要的能量入口、交易入口、交互入口、信息入口和行为入口。通过创新应用能源互联网,向上托起两朵云,一朵叫做智慧能源,一朵叫做智能交通,进而实现公司使命。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李强在北京调研时要求:以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2024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驭汽车与国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国产化蓝图
创新突破年 我们一起拼丨新年开新局 检测工程事业部击响“胜战鼓”
汽车电动化的方向没有错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