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1/03/26
浏览量

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是由Primearth EV Energy株式会社(以下简称PEVE)、丰田通商株式会社、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是PEVE首次在日本本土之外投资建厂,其生产的镍氢动力电池主要用于配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国产化混合动力汽车。

 

 

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主要产品为汽车用镍氢动力电池。工厂建设&生产准备期共两年,于2016年末正式投产。在过去的时间里,公司传承工匠理念,以不断优化升级改造产能,满足了市场的需求。目前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正在做扩建的相关准备工作。扩建项目预计于2021年全部建成并投产,未来将更好地满足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需求。

 

公司总占地面积130,930平方米,公司正面向社会招聘应对工厂扩建的优秀员工,待2021年扩建工程全部建成并投产之际员工预计将达900多人。在生产准备期间,PEVE及相关日方技术人员会派驻科力美,全程做技术支持和生产调试,以确保产品在量产时的品质安全性和稳定性。

 

伴随着产能的逐步稳定,科力美的产能将在满足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对镍氢动力电池需求的同时,还将能满足中国国内品牌的节能车用镍氢动力电池的需求。

 

公司将发挥各出资方的技术优势及产业链资源优势,制造综合性能优越的、最安全的汽车动力电池,推动中国汽车混合动力产业发展,实现节能及环境改善使命。

 

经营情况

 

科力美为打造高品质的电池产品,进行了缜密精细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科力美携手PEVE生产技术部历时数月对设备进行精密调试,并对出现的问题逐一排查、彻底解决。以此实现坚决不给客户生产不良品的信念;另一方面是人才的培养,科力美秉承“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密不可分”的管理理念,在提高技术技能的同时,也培养了众多抱有工匠精神的优秀员工。

 

公司生产的动力电池模块组主要搭载于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和亚洲龙双擎、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和凯美瑞双擎。该产品在全球的销售实绩已达1300万台之多,客户可以安心使用。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顾客使用优质的电池,公司一直在积极开展营业活动。例如开展对外销售的宣传和推广活动,参加各类与新能源相关的知名展会,并陆续与若干家镍氢电池包组装厂商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接触与磋商。有关产品的说明和技术商谈,我公司会一直站在客户的立场积极对应,给出专业的回答。

 

在市场的牵引下,科力美销售额又冲新高,不仅实现了当年销售当年盈利,而且经营业绩也大幅超出了预期目标。这是科力美进入电池销售旺季及产销连创新高之后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科力美于2016年底正式投产,同年12月份产能达到1000台,2017年初开始供货,2017年5月基本开始满负荷稳定运转。2018年科力美全年销售台数达15.7万台。2019年全年销售台数达17.4万台(含部分进口)。

公司始终秉持着安全第一、品质是企业的根本的方针理念,推动着中国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此外,公司在对环境贡献方面,着眼于引领汽车节能能科技最前沿,减少车辆废气的排放;同时在社会责任方面,着眼于中国汽车工业、提供优质技术产品、供应链;创造和谐工作环境,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培养更加专业的人才。

 

产品出口

 

目前产品100%应对中国市场需求,根据客户(丰田汽车)的经营战略,不排除将来出口海外市场的可能性。

 

产能建设

 

公司实行三班两运转体制,即保证了机器设备的24小时运转。公司一期工程于2016年底正式投产,2017年初开始向客户供货,2017年5月基本开始满负荷稳定运转,2018年内实现了满产目标。

 

公司在过去的时间里因传承工匠理念,以不断优化升级改造产能,满足了市场的需求。目前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正在做扩建的相关准备工作。扩建项目预计于2021年全部建成并投产,未来将更好地满足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需求。

 

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产品采用日本PEVE和丰田汽车目前最新、最安全的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不断与PEVE、丰田汽车更新的技术相匹配,在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也力争降低成本。为了制造更严格质量标准的电池、赢得更多客户的信任,科力美一直在努力。 

 

主要新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汽车镍氢动力电池模块组(28模块)

G9028-02010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2

汽车镍氢动力电池模块组(34模块)

G9028-06010

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

 

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合资状况:Primearth EV Energy 株式会社 41%、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40%、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10%、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5%、丰田通商株式会社 4%。

 

发展目标与规划

 

积极进行对外销售的宣传和推广活动,加强与潜在客户的接触与技术交流,争取尽早实现对外销售。

另外,随着中国对环境管控越来越严格,对汽车新能源市场整个体系提出更多更苛刻的要求,科力美公司正着眼于环保科技的最前沿,并积极为环境事业和汽车新能源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