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安泰与河钢、现代汽车签订氢燃料重卡推广项目合作协议

您现在的位置:

安泰与河钢、现代汽车签订氢燃料重卡推广项目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11/10
浏览量

11月6日,安泰科技发布关于签订三方《氢燃料重卡应用推广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安泰科技、河钢工业技术与现代汽车三方于11月4日共同签订《氢燃料重卡应用推广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共赢发展和共担风险的原则,约定在氢燃料重卡应用推广领域推进商业合作与技术创新,不断降低氢燃料重卡运营成本,共同开拓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和具备盈利能力的高端产品,逐步构建高效、低碳的氢燃料重卡生态圈,助力“京津冀”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三方合作内容为:

 

三方未来将以合适的形式成立合资公司,利用各自在资源、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优势,最大程度降低氢燃料重卡的运营成本,共同建立具备商业化运行条件的氢燃料重卡产业链。由河钢工业技术提供氢燃料重卡的应用场景和运行所需的氢气资源;现代汽车提供符合应用场景需求的氢燃料重卡车辆;安泰科技提供氢气的储运、加注技术和加氢站的配套建设。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三方在氢能的制取-储运-加注-应用方面的全方位技术合作,实现传统产业向氢能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不断提升氢燃料重卡的市场占有率。

 

结合三方在资源、技术和区位方面的优势,初步确定将“京津冀”地区作为氢能业务拓展的重点区域,对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构建氢燃料重卡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在推动氢燃料重卡示范运行、构建氢燃料重卡产业集群、拓展京津冀氢能应用市场及共同探索降低成本途径等四个方面逐步开展合作。

 

河钢工业技术是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承载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构建氢燃料重卡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发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现有的产业链条和丰富的副产氢资源优势,将“京津冀”地区作为氢能业务拓展的重点区域。

 

现代汽车作为世界 100 强企业、世界 5 强汽车企业,是全球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领头羊,拥有先进的氢燃料电池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生产能力,其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安泰科技是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在氢能领域的主要发展目标为聚焦关键材料和电堆,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燃料电池和氢能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公司已经参与宁波、河北、山东多地政府的氢能规划,联合承担国家氢燃料电池研发课题,充分发挥控股子公司宁波化工院甲级资质优势,先后完成了河北河钢化工有限公司加氢示范项目邯郸站及唐山站的 EPC 工程设计、建设,竣工并投入试运行。

 

安泰科技称,本协议为三方开展合作的框架性文件,本协议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促进公司在氢能领域扩大对外技术合作,提高公司在氢能产业领域话语权和影响力,加快公司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业务的布局。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