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2019年11月新能源汽车行业合资合作一览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11月新能源汽车行业合资合作一览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05
浏览量

2019年11月5日,天能集团与法国帅福得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经贸合作内容之一的“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成功签约,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度强的锂离子电池、模块及高端电池组。

 

2019年11月6日,特斯拉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一项初步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宁德时代最早从2020年开始就将成为中国制造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商。

 

2019年11月6日,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加强氢能领域合作。根据合作备忘录,法液空将成为中石化氢能公司参股方之一,共同推动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在中国的应用和推广。

 

2019年11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根据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2019年11月7日,爱驰汽车与丹麦甲醇燃料电池研发和制造公司Blue WorldTechnologies(蓝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技术、产品、服务、前瞻、投资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9年11月7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杜邦交通运输和工业部门在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积淀和资源优势,在轻量化产品、防火材料、胶黏剂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具有先进性的轻量化模组和PACK技术,并探索新技术在新能源行业的应用。

 

2019年11月8日,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供需的相关合作事宜在宁德市签署《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书,合作期限自协议签订之日起至2024年11月07日止,双方具体采购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产品的规格型号、数量、单价和结算方式等内容另行签定具体合同约定。

 

2019年11月9日,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欧洲车载电驱系统工程服务商eCap Mobility GmbH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技术优势及资源,共同为欧洲北部市场开发氢燃料电池应用项目。其中,重塑科技将提供先进的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eCap将提供其在欧洲市场的卓越的工程服务能力,双方携手打造氢能在不同应用领域的多场景覆盖。

 

2019年11月9日,中国中通客车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TMS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科技领先的新一代新能源客车,并以马来西亚为中心开拓东盟市场。

 

2019年11月12日,恒大在广州举行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峰会,会上,恒大新能源汽车与全球前60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12日,小鹏汽车与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签署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5G通信技术,探索智能汽车、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首先小鹏汽车与广州联通将在汽车、出行领域共同研发5G业务相关应用与技术。基于 5G 环境的测试合作,双方合作建设基于 5G 环境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与测试环境,并在小鹏汽车提供的实验场景中,进行 5G 业务应用实验。最后,双方将在未来持续挖掘车联网、无人驾驶、V2X、智慧出行等领域的5G创新应用。

 

2019年11月13日,绿驰汽车与北京有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无线充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并将无线充电技术运用于绿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据悉,绿驰首款量产车型是一辆内部代号绿驰M500的纯电动SUV,将于2021年上市。

 

2019年11月13日,深圳巴士集团、深圳燃气集团、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开沃汽车在深圳福田区公交大厦签署《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四方将集合各方优势,研究通过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运营,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探索构筑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模式,助力深圳新型能源产业迭代创新和发展。

 

2019年11月13日,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FEV集团在北京签署氢能乘用车系统量产开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围绕格罗夫量产车型开发,双方将在整车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FEV将基于氢能乘用车的特点,提供定制化整车量产开发和工程技术服务。

 

2019年11月15日,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与宝钢股份宝山基地、中石油上海分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林德公司等氢能生态圈合作伙伴签约。

 

2019年11月16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东软睿驰举行合作伙伴战略签约仪式,根据签约协议,各方将通过在动力电池技术、氢燃料技术研发、新能源车辆智能网联等技术创新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进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融合。

 

2019年11月18日,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暂定名为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0万元人民币,广汇汽车和国网电动汽车各持股50%,双方将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服务体系。

 

2019年11月19日(具体日期不详),林德气体集团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新建全资子公司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就“液氢领域战略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林德和宝武清能将共同投资液氢生产装置和基础设施,并在中国液氢市场的调查研究、布局规划、氢能源产业发展、项目开发等领域开展互惠合作。

 

2019年11月20日,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采埃孚中国签署备忘录,合资设立汽车电机及零部件公司,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5385万欧元,卧龙电驱以汽车电机业务的全部资产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4%,合资公司名称将为“卧龙采埃孚汽车电机有限公司”,其所生产的电机和部件将用于采埃孚驱动系统,也可供应给市场上其他客户。备忘录的签署将快速提升卧龙电驱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制造上的核心竞争力。

 

2019年11月22日,河钢集团与意大利特诺恩集团(tenova)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商定双方在氢冶金技术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分布式绿色能源、低成本制氢、焦炉煤气净化、气体自重整、氢冶金、成品热送、二氧化碳脱出等全流程进行创新研发。

 

2019年11月22日,北京普发动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佛山市禅城区盈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佛山市铭谦氢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广东普发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 1000 万元,经营范围为从事氢气压缩机销售、研发、检测、组装、加氢站承建、运营等业务。

 

2019年11月26日,大同氢雄云鼎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物拉邦物流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华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三方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海物拉负责合作车型市场推广,大同氢雄负责提供合作车型及燃料电池系统部件,上海华熵负责提供辅助零部件。由上海物拉邦向大同氢雄采购搭载大同氢雄燃料电池系统和丙方辅助零部件的氢燃料合作车型,在协议有效期内推广1800台,分别为:2020年300台,2021年600台,2022年900台。

 

2019年11月26日,小鹏汽车与支付宝签约合作,根据签约,双方将联合开发“车载支付”功能,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打通小鹏账号、支付宝账号及小程序功能,以“车载支付”形式对小鹏充电桩、车机应用、阿里巴巴小程序等服务场景进行支付。该能力将率先落地在小鹏P7上,面向用户所有日常用车场景,解决用户在车辆终端使用过程中的支付问题。

 

2019年11月26日,云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金融科技公司Ideanomics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促进云南省电动汽车的发展,并通过该省的“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帮助 Ideanomics进入东南亚市场。作为Ideanomics公司MEG分部S2F2C(销售-融资-充电)计划的一部分,合资公司将负责在云南省推广电动重型卡车、电动公交车、电动物流车和电动出租车。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