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ST尤夫携手开瑞新能源展开氢能等领域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ST尤夫携手开瑞新能源展开氢能等领域合作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5/28
浏览量

5月25日,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甲方)与开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乙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长期合作发展,发挥双方优势,在投资、产业及其他可能层面展开广泛合作。

 

 

双方致力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长期合作发展,发挥双方优势,在投资、产业及其他可能层面展开广泛合作。合作内容包括:

 

1、产业层面:甲、乙双方拟在整车生产、电池梯次利用和涤纶工业丝供应等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开展相关合作项目。

 

1)涤纶工业丝方面。甲方是涤纶工业丝产品的全球核心供应商,产能位居全球第二,且具有成本、性能等核心优势。涤纶工业丝是车用安全带、气囊等织物产品的重要基础性原材料,具有力学性能优异、成本低廉的优势。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3年内,甲方拟向乙方及乙方相关系统的一级核心供应商供应涤纶工业丝产品,进而与乙方建立相关产品产业层面合作。

 

2)锂电新能源汽车方面。甲、乙双方拟以“车+三电”模式在整车生产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3年内,拟由甲方向乙方提供新能源汽车用电池系统、电机和电控等技术,定制开发配套三电系统产品,双方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产品。

 

3)氢能和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方面。甲、乙双方拟在氢能领域和燃料电池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鉴于甲方参股企业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内优秀的氢能和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设计、开发商。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3年内,拟由甲方向乙方提供低能耗制氢技术、燃料电池电堆及电堆系统匹配,双方共同开发燃料电池商用车产品。

 

4)电池回收处理、电池梯次利用等新能源商业模式创新方面。鉴于甲方及甲方相关方持续布局电池回收处理、电池梯次利用、电池储能方面的技术和相关资产,而乙方作为新能源商用车的核心供应商在电池物权回收领域具有先天优势: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3年内,甲、乙双方拟在电池回收再利用、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5)新能源产业园联合开发运营方面。鉴于甲方及甲方相关方在积极进行新能源产业园方向的业务开发拓展;同时,随着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不断成长,乙

本协议签订之日起3年内,甲、乙双方拟在新能源产业园联合开发运营、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零部件配套产能建设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2、投资层面:甲、乙双方拟在权益方向未来开展投资、合资深度合作。鉴于甲方在产业、技术上的优势和市场化的执行能力,而乙方为我国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佼佼者。甲方未来拟在乙方IPO、再融资、甲乙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等一系列可能的权益投融资领域与乙方建立更为深入的股权合作关系。

 

3、其他层面:双方发挥各自资本和产业优势,拟在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和商务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

 

*ST尤夫表示,上述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需要。公司同开瑞新能源在投资、产业及其他可能层面达成合作意愿与共识,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开瑞新能源是奇瑞控股集团布局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核心战略业务,由奇瑞商用车(安徽)与露笑科技共同出资成立,聚焦新能源物流车和新能源网约车市场,产品涵盖微面、中面、微卡、轻卡、SUV、MPV等全系列车型。

 

*ST尤夫成立于2003年10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聚酯工业纤维生产和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涤纶工业丝等纤维业务及锂电池两大业务板块。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打造国家级标杆,智能汽车运行安全检验中心启航
全球首款“氢燃料增程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搭载捷氢科技最新产品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