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宁德时代-积极布局国内动力电池市场

您现在的位置:

宁德时代-积极布局国内动力电池市场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5/17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宁德时代公司全称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9.55亿元。

 

15105595775496wuoh2

 

公司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对新能源行业的投资;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等。

 

二、经营情况

 

宁德时代积极布局国内动力电池市场,2017年在国内动力电池厂商中销量的市场占比27%,份额最大。此外,在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领军中国动力电池企业。2017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近200亿元,2017年的净利润将近40亿元。

 

在合作企业方面,与国内品牌宇通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吉利集团等行业内整车龙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国际品牌方面已经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也是国内少数为国际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2017 年公司研发费用占当年营业收入的8.02%。宁德时代自成立以来,先后参与承担了多项国家部委和省级科研项目。

 

宁德时代研发项目涵盖了材料、电芯设计、装置及工艺、电池组、电子电气、电池包、储能系统、移动电源等领域。

 

宁德时代研发成果所获得的主要奖项包括:《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师范项目》、《河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青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福建省专利奖二等奖》、《福建企业创新优秀成果》。

 

同时,宁德时代相当数量的研发成果已经通过申请专利的方式获得了保护,部分尚处于专利申请的过程中,部分是宁德时代多年来积累的非专利成果。

 

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共拥有已授权的境内专利907 项,境外专利17 项,正在申请的专利合计1,440 项。

 

宁德时代通过长期技术积累和发展,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团队。宁德时代十分重视对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以保证各项研发工作的有效组织和成功实施,形成了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技术研发水平位于行业前列。

 

15272246319778f7vw

 

四、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2018年7月初,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宁德时代与德国图林根州州政府签署了一份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宁德时代将投资2.4亿欧元(约折合18.7亿人民币),在联邦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设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

 

2、2018年7月4日,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公司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立并建成投产,由宁德时代和东风汽车合资成立。

 

3、2018年7月17日,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在既有长期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4、2018年7月19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动力电池领域于广州共同组建两家合资公司。

 

5、宁德时代与上汽集团的合资工厂已开始筹建,同时也正在布局其他合资合作项目,与下游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展。

 

152591921559923hf7d

 

五、发展目标与规划

 

1、把握住全球动力锂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机遇,持续保持在技术能力、制造能力、产能规模、人才储备上的行业领先地位。

 

2、在乘用车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提升研发和工艺水平,以及生产制造效率,与国内外整车企业保持长期深入的业务合作关系。

 

3、巩固客车电池市场国内领先的行业地位,持续扩大业务份额,在深耕主流市场的同时逐步向区域市场和细分市场延伸。

 

4、在物流车领域,持续提升与主要战略客户的合作广度和深度,持续优化产品设计,提升产品竞争力,并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5、在储能领域,以长寿命、有成本竞争力的产品为依托,积极布局梯次利用,并在分布式电网、工商业能、储能充电站等方面探讨新的商业模式。除布局国内市场,同时也在全球范围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6、进一步增强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质量管理和成本控制,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