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5/16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暨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0月,是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政府主管部门授权,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第三方综合性汽车检测及技术服务机构。

 

汽车试验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心进入到发展期,在能力形成、技术积累、人才培养、市场服务等方面奠定一定的基础,已成为国内检测设施及功能最完善、测试技术最先进、测试环境最优越的国际化汽车测试基地,拥有一个综合性汽车试验场和11个专业试验室,职工总数约400人,先进的仪器设备约1000台套,能够承担乘用车、商用车、农用车,摩托车、发动机、底盘、零部件、机动车仪表、灯光、电器、非金属制品等各种产品的检测和检查;汽车专用测试仪器的校准;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产品的CCC工厂检查。

 

具备221大类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共计978项标准的国家授权的检测能力,19项汽车专用测试仪器的校准能力,14项汽车产品工厂审查能力,99项国家专利,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52项,行业标准制修订20项,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中心具备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除燃料电池外)管理要求的整车、驱动电机系统及车载储能装置的全部检测能力,具备新能源汽车减免税的全部检测项目的试验能力。主要设备从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国进口,其中,用于整车动力性、安全性、经济性相关的检测设备近100余台套,驱动电机及其控制器的动态性能、安全性能及环境适应性相关的检测设备近20余台套,动力电池的充放电性能、安全性能的检测设备近40余台套。

 

二、测试技术及规范研究与制定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积极参加国标和行业标准制修订,是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委会委员、汽车节能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客车分委会委员,是电动汽车碰撞安全要求标准研究工作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标准项目组、电驱动系统及关键零部件EMC标准研究专项工作组、电动汽车电磁兼容工作组、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技术要求标准工作组和纯电动城市客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

 

2017年参与以下4项标准制修订工作:JT/T1178.1-2018: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 第1部分:载货汽车、GB 30510-2018: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JT/T 719-2016:营运货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及测量方法、JT/T 711-2016:营运客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及测量方法。

 

三、检测能力建设

 

目前我中心可按国家标准、欧盟指令,ECE 法规及行业标准的有关技术要求和试验规程进行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系统、驱动电机系统的性能试验和环境测试试验能力。包括: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一般性测试、性能测试、质量测试、可靠性及耐久性测试等,新能源汽车的“三高”试验及地区适应性试验,新能源汽车车辆动力学性能的开发(底盘调校、操纵稳定性试验),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电磁兼容试验,新能源汽车续驶里程和能量消耗率试验,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性能试验,电动汽车锂电池、镍氢电池、超级电容、铅酸电池等的安全性能试验。

 

2017年新能源主要能力建设项目:

 

1)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架

能够完成功率在60kW以内的燃料电池系统台架测试。可进行GB/T 24554-2009  《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试验方法》中要求的所有项目,包括燃料电池发动机气密性测试、绝缘电阻测试、冷启动特性试验、热启动特性试验、常温启动特性试验、额定功率试验、峰值功率试验、加载动态响应测试、卸载动态响应测试、稳态响应特性试验、紧急停机功能测试、质量测试。该系统测试台架建成后,中心可进行燃料电池相关的全项法规检测试验。

 

2)动力电池检测能力补充

在已有能力的基础上,新增了电池单体、电池模组、电池包测试设备共11套,新增低气压试验箱、步入式盐雾箱、20吨电磁振动台、步入式环境箱、大型跌落试验机、大型挤压试验机、火烧试验设备等各一套,进一步提高业务处理能力。

 

3)电机及电机控制器测试能力补充

在已有检测能力基础上,补充20000r/min 500N•m电机及电机控制器测试台架一套。

 

4)新能源汽车远程远程服务与管理系统验证平台完善

2016年已建立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测车载终端和企业监测平台验证检测平台,经过一年的试运行,2017年着重对新能源汽车远程远程服务与管理系统验证平台进行更新,在提升测试平台运行稳定性的同时,增加了操作指引等内容,全面提高测试效率。

 

电磁兼容试验

电磁兼容试验

 

新能源试验

新能源试验

 

四、国内外交流

 

2017年,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积极组织与主管部门(如北京环保局)、认证机构、国内外企业开展法规、认证技术交流,提升法规认证技术服务能力和行业知名度。主要有环保部、日产中国国六排放技术交流;环保部RDE实际道路(兰州)验证试验;中国工况襄阳城市车辆工况采集研究、2017年新能源准入管理培训会、电动汽车远程检控平台交流会、日本丰田公司技术交流会、三项驱动桥行业标准修订交流会、重型车用发动机Ⅵ阶段标准法规政策研讨会、电动汽车远程监控数据验证交流会、与特商公告认证及远程监控交流会、襄阳旅行车远程监控测试技术交流会、乘用车内空气污染物技术交流研讨会、轻型车国六排放检测交流研讨会、上汽红岩商用车标准法规交流会。

 

五、发展规划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以“建设卓越的、可信赖的国际化汽车检测、认证技术服务机构”为目标,在汽车检测技术服务、法规、认证、先行技术研究四个关键领域进行了系统规划。

 

根据新能源汽车法规检测的需求,以及对国内外多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商的调研对标,2018年~2019年补充完成燃料电池及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检测能力、电机系统及其他高压部件电磁兼容检测能力、传导充电系统通信协议一致性及互操作性等检测能力等,并计划重新设计筹建更安全、环保、运行效率更高的动力电池安全试验室。

 

未来,中心将以集中度、前瞻性、备受信赖为战略目标,保证检测质量,提升新技术引领能力,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项目中实现“抢先、领先”,逐步形成“1+1+N”战略布局。

 

已开展的重大项目有:试验场三期工程建设、汽车环境风洞试验室建设项目、整车排放国六法规升级改造项目、新能源汽车法规检测能力补充投资项目、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建设。积极推动的项目有:ADAS试验能力、试验场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汽车试验场四期工程及“三高”试验基地。

 

在法规检测和认证服务领域,在国内外树立达安(NAST)品牌形象;作为独立企业法人,不断扩大业务领域,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注重科技创新,开展新能源、智能汽车、互联网+等先行技术研究;关爱员工,改善环境,打造更具活力、凝聚力、竞争力的技术服务机构。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