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成功汽车-预计2019年全新开发2款纯电动乘用车/3款纯电动货车

您现在的位置:

成功汽车-预计2019年全新开发2款纯电动乘用车/3款纯电动货车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5/20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山西成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功汽车”)成立于2009年6月24日,是山西成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由其旗下的汽车事业部进行管理。位于长治县科工贸园区,占地面积53333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083平方米。

 

企业在册员工1300余人,注册资本为壹拾亿捌仟万人民币,是一家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售后全过程的整车制造公司。2012年12月18日,工信部243号公告公示,公司获得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现拥有多用途乘用车、多用途货车、轻型货车、运动型乘用车、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厢式货车、纯电动封闭货车、纯电动载货汽车等生产资质。

 

厂区大门

 

成功汽车作为山西省重点企业,也是省内唯一的一家微车整车制造企业,先后从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引进了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和生产线,目前拥有完整的四大工艺车间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规划产能30万辆/年。

 

2016年我国纯电动物流车产量达5.78万辆,成功汽车公司产销3748辆,占全国总销量的6.48%,在同类生产企业中排第四位。2017年我国纯电动物流车销量达14.8万辆,成功汽车公司销量达5231辆,占全国总销量的3.53%,排名第五位。

 

二、经营情况

 

成功汽车自2016年由传统汽油车向新能源物流电动车战略转型,生产经营呈现逐步增长的势头,经营质量稳步改善,风险抵御能力不断提升。在2017年全国物流车销售排名中,成功V2E名列全国第五名。

 

三、产品出口

 

2017年成功汽车出口沙特、埃及、秘鲁、阿联酋、菲律宾、萨尔瓦多、乌拉圭、也门等南美、非洲国家总计694台,出口创汇:3290730美元。

 

四、产能建设

 

成功汽车总产能30万,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12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已经建成,二期年产18万辆生产线正在建设中。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成功汽车投资数亿元于2011年4月, 2016年7月、2017年5月成立汽车工程研究院、新能源动力研究院、汽车前瞻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汽车和发动机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中的技术支持、生产线技术改造、汽车和发动机产品配套体系的建立;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及电机控制系统的研究、匹配和选型;汽车前沿技术的跟踪研究,如汽车的轻量化、智能网联化等工作。

 

目前已具备了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具备汽车造型设计、工程化设计、仿真分析、样车试制试验等四大能力。已完成V518微型客车、V511单排货车、V512双排货车、V108甲醇汽车、S108型SUV、S102型皮卡、1025DF型CNG车、V2E系列新能源汽车及6431F型CNG车等车型的完整开发,这些车型均已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并批量生产。

 

为了增强研发能力,成功汽车对试验中心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试验中心分为新能源试验区、零部件试验区、整车性能试验区、噪声电磁干扰试验区、试制区、充电区等区域,可涵盖整车和零部件可靠性、操稳、NVH、安全、环境适应性、动力性、经济性、电子电器、耐候性、排放和材料等性能的试验开发和验证能力。不仅拥有新产品小批量试生产能力,还能完成关键部件的试装、验证工作,完全可以满足企业对于全新车型的研发需求和对于现有各类车型部件的检测要求。

 

目前成功汽车正在开发纯电动多用途底盘车,此项目为正向开发满足纯电动物流车三电搭载、货物搭载及使用工况的全新车型。同时进行轮毂电机匹配整车和氢气燃料电池配车等项目。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技术沟通及资料共享,对改造方案及技术细节,双方也达成共识,即将陆续进行样车的实际改装及试验场地的实车测试工作。

 

六、主要新产品

 

 

 

 

 

 

七、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2017年成功汽车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署“电动汽车2挡自动变速器”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在电动汽车上配备2挡自动变速器,可以有效改善电机的输出特性,提升整车效率。

 

2、北京科技大学已经完成了两档变速器结构设计,并进行了系统强度、效率等计算校核。完成了两挡变速器及机电执行机构动力学模型搭建,并利用AMESim软件搭载驾驶员模型,进行道路循环工况跟随控制仿真研究。进行了机电执行换挡执行机构仿真模型搭建,试制了换挡执行机构模拟实验台架,并进行换挡电机控制系统开发,优化换挡过程执行电机控制策略。搭建了成功汽车后桥的单输入双输出传动系统测试台架。

 

3、成功汽车与上海龙创汽车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共平台SUV和MPV。

 

4、成功汽车与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轮毂电机驱动系统工程样车合作匹配开发协议(合同)》,期望在下一代专用物流车上实现基于轮毂电机技术的分布式驱动系统。浙江亚太集团作为中国汽车产业中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在制动系统(包括ABS、ESP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本项目中,亚太通过使用来自欧洲依拉菲的已量产的轮毂电机技术,匹配成功现有成熟车型的要求,双方共同打造一辆用于测试、检验的工程样车,为后续深入合作打好基础。

 

八、发展目标与规划

 

跻身中国新能源车企业第一阵营;城市电动物流车全国保有量名列前茅;预计2019年全新开发2款纯电动乘用车、3款纯电动货车。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