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上汽通用五菱-大力探索纯电/弱混/插电强混等技术路线

您现在的位置:

上汽通用五菱-大力探索纯电/弱混/插电强混等技术路线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7/12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18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而成,是国内第一家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的中中外合资汽车公司。

  其前身为成立于1958年的柳州动力机械厂,公司发展历经“柳州动力机械厂”“柳州拖拉机厂”“柳州微型汽车厂”“柳州五菱”,“上汽五菱”“上汽通用五菱”六个阶段。上汽通用五菱充分集成股东各方的资金、技术、管理、人才优势,建立起以“新四会”为架构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同时保留和发扬了国企“老三会”的优秀传统,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二、经营情况

  合资以来,公司全年产销量由2002年的15万辆增长到2017年的215万辆,连续十二年蝉联全国产销量冠军,积累了超过1800万用户;销售收入由38亿元增长到11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利税总额由3亿元增长到138亿元,累计税收超过528亿元。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带动了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入驻柳州,高端产业集群效应显现。每年拉动社会经济总量增长超过7700亿元,直接和间接解决就业人员超过20万人。

  三、产能建设

  2017年宝骏新能源两班年产8万,与传统车共线。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开发团队和新能源汽车的测试试验能力。开发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人员达到500多人。

  1、目前已经掌握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集成应用能力,掌握纯电动汽车的整车控制技术,掌握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系统的关键技术和集成应用能力,掌握高压匹配、高压安全等核心技术,已具备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完整开发体系和技术储备能力,可实现量产车型的快速开发。

  2、在智能泊车、无人驾驶技术上进行了研究和应用,2017年实现了样车的制造和示范运行,在智能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3、建立了新能源试验室,包含整车HIL设备、四驱转毂、电力测功机、三综合振动台、高低温试验箱、盐雾试验箱、充放电设备、高压耐压绝缘测试设备、IP等级测试设备、CAN网络台架等测试设备,覆盖新能源汽车的整车、三电、高压安全、网络通讯等测试能力。

  五、主要新产品

  宝骏E100——LZW7001EVA 纯电动轿车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在产品规划上,公司会加速新能源产品发展,大力探索纯电、弱混和插电强混等技术路线并全面布局产品。

  1、纯电以E平台为依托,丰富产品系列(E100、E200、E300等),实现规模产销,E100创造性地构建了三大生态,即用户驱动的新价值链生态,大数据驱动的智造生态、政产学研联动的环境生态。E100仅是公司新四化先导产品,未来还有更多的新能源产品推出。

  2、弱混主要选择48V成熟适用的新能源路线,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环境友好的可靠产品,此外,还将探索多途径的插电强混模式。

  3、在新技术应用上,为满足未来第五阶段油耗、国六排放以及更严格的安全要求,在发动机燃烧技术、车身轻量化、自动变速器等方面寻求突破,通过与互联网络、大数据等领域的交叉应用,实现产品的发展升级。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