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爱驰汽车-打造智能纯电出行生态系统 重塑汽车产业价值链

您现在的位置:

爱驰汽车-打造智能纯电出行生态系统 重塑汽车产业价值链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7/06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公司注册成立时间为2017年2月,于2018年2月正式更名为爱驰汽车,全称叫"爱驰汽车有限公司"。

  1.全球布局:爱驰汽车制造基地在江西上饶,公司总部、销售公司设在上海长阳创谷,技术中心设在上海嘉定,在德国设有全资子公司爱驰恭博汽车有限公司,在美国的前瞻技术分部已落地。

  2.企业标准:优异品质。爱驰汽车核心团队凭借数十年汽车工程制造经验,更理解用户需求,更尊重汽车工业客观规律,以产品设计为基因,以生产制造为血肉,塑造新能源汽车企业最高品质标准。

  3.企业态度:温暖待人。爱驰汽车创始团队更懂中国汽车市场,更懂中国汽车消费者,努力打造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汽车产品,为用户提供最合理的产品定价。

  4.企业方法:传承创新。爱驰汽车核心团队以深厚的造车经验为基础,通过传承创新全力促进汽车工业向未来进化,同时注重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与应用,借势中国智造崛起的浪潮,推动中国汽车工业“换道超车”。

  二、经营情况

  在2017年2月成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爱驰汽车的新总部办公楼落成,上饶基地智慧工厂即初具规模,可实现"数字化双胞胎(Digital Twins)"技术,交付“物理+数字”双重工厂。同时,上海嘉定技术中心已投入使用。

  目前,爱驰的供应链、产业链的合作构建初见成效,与多家世界顶级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爱驰已打造出世界首个上钢下铝的纯电整车正向开发平台MAS和跑车平台GES,并在北京车展展出了基于二者分别打造的首款智能电动SUV车型U5 ION和全球首款赛道级电动跑车RG Nathalie。

  1、智能电动SUV-U5 ION

  2、赛道级电动跑车RG Nathalie

  3、专为智能电动汽车打造的正向开发模块化平台MAS

  三、产能建设

  爱驰汽车上饶制造基地于2017年3月28日奠基,6月18日正式动工,如今已经进入设备陆续进场安装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所有设备调试,为明年的产品在线生产做好全部准备。按照规划,该基地一期和二期建成后共可实现30万辆的产能规模。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1.技术进展

  爱驰汽车的技术战略,就是在电动化、智能化两大核心技术领域实现领先和突破,目前爱驰汽车已提出200多项专利,其中47项已获授权,并推出了全球首个采用“上钢下铝”车身结构的纯电整车正向开发平台MAS。

  2.研发能力建设

  爱驰汽车团队人数已经突破700人,其中80%与技术开发强相关。在海外布局上,爱驰汽车在德国的全资子公司爱驰恭博专注于高端性能电动跑车的研发,在美国设立的前瞻技术分部也在落地中。

  爱驰汽车上海嘉定技术中心项目设备总投资超过3亿元,建筑面积9862.05m?,占地面积31439m?,包括造型中心、动力系统中心、电子电器试验、试制中心、材料/系统零部件试验、整车性能试验等功能。其中,整车性能试验室拥有新能源汽车行业内领先的整车性能集成研发、材料、环境适应性、NVH、可靠耐久、整车分析评价等整车性能开发和验证类能力,并拥有AVL、MTS、LMS等国际先进设备和完善的测试流程和体系。电池、电机、电控“三电”试验中心配备国内外先进的测试设备,参照国标测试要求和测试流程,具备完备的“三电”系统功能、性能、环境及可靠性测试能力。

  五、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合资合作

  成立一年多以来,爱驰汽车积极布局全球合作伙伴,从造车技术、智能化生产到销售及后市场服务领域,吸纳整合世界级的优越资源和技术注入。

  1)与博世(中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智能化助力器iBooster、自动驾驶、轻量化、车联网等整车前沿技术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核心技术的产业化;

  2)与西门子(中国)在智能化工厂建设与数字化生产达成战略合作,采用“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的爱驰汽车上饶制造基地“实体+数字”双重智慧工厂正在建设中;

  3)与中汽中心工程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围绕智能电动汽车核心技术成立了“联合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共同推动新能源车的技术进步;

  4)与全球轻量化铸件专家乔治费歇尔展开深入合作,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进行全面的技术探究,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环保的出行产品;

  5)与世界一流人工智能公司深兰科技展开合作,共同进行汽车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智能线控等先进技术的研发;

  6)与四维图新在高精度地图导航、语音交互、智能车管家等多项服务上展开合作,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出行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

  2.重大项目建设

  爱驰汽车上饶制造基地设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质保中心、电池PACK车间、研发中心、公用动力系统以及全厂性设施组成,总建筑面积296386.72㎡,总投资为133亿元,用地1200亩,分两期建设30万辆产能(其中一期15万辆)。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1.发展目标

  基于超前的造车理念、深厚的造车经验以及强劲的内在驱动力,爱驰汽车有清晰且坚定的发展目标和企业战略,那就是依托电驱动和人工智能两大核心技术,打造一套智能纯电出行生态系统,在能源运营、出行服务、汽车零售三大领域重塑汽车产业价值链,通过提供优质产品、温暖待人、传承创新和以爱驰速度为标识的强大执行力,成为智能电动时代最具造车功力的破局者。

  2.发展规划

  1)在能源运营领域,爱驰汽车有着全面、充分的思考和规划,未来将为个人及运营用户提供全场景、无缝的充电解决方案。

  2)在汽车零售领域,爱驰汽车的理念规划是销服分离、线上线下结合、多品牌经营和存量资源盘活,整合社会资源创造更优解决方案。

  3)在出行服务领域,爱驰汽车的规划是“盘活和利用社会现存资源”,在实践上,爱驰汽车已与万帮新能源、上海交运集团、摩拜、上海服务业联合会等相关企业进行合作,展开全面出行服务布局。

  4)在电驱动技术规划上,爱驰汽车的AIPT动力总成系列具有集成化、平台化、轻量化、高性能、低成本、低噪声特征。

  5)在智能技术规划上,爱驰汽车的AIAD人工智能技术覆盖高阶储备和降维应用,具备专用平台,具有拓展新强、开发成本低、技术风险小特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比亚迪海鸥上市智利,引领城市绿色出行潮流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