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新宙邦投建高性能氟材料项目及新型锂盐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新宙邦投建高性能氟材料项目及新型锂盐项目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08/10
浏览量

  

 

  8月8日,新宙邦(300037)发布公告称: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宙邦”)控股子公司湖南博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氟科技”)之全资子公司湖南福邦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以下简称“湖南福邦”)为项目实施主体,投资建设年产2,400吨双(氟代磺酰)亚胺锂(LiFSI)项目(以下简称“新型锂盐项目”)。

 

  项目实施地点在湖南衡阳松木工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9,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项目一期投资概算为20,000万元(建设投资为15,000万元,流动资金5,000万元)。一期建设产能为800吨/年LiFSI,建设周期为2年,预计在2020年三季度投产。

 

  鉴于新型锂盐项目投资建设的资金需求,经博氟科技全体股东协商一致,由新宙邦和衡阳爱立孚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爱立孚”)以现金方式对博氟科技增资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增注册资本,其余5,0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博氟科技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7,000万元人民币。

 

  项目符合市场发展需要,在现有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中,锂电池生产成本相对较低,重复充电利用非常方便,相比其他可携带能源具有更高的成本优势。

 

  项目也符合行业发展的需要,LiFSI热稳定性高,耐水解、电导率高,其作为添加剂或主溶质加入到电解液中,一方面可以减少电解液中氟化氢的产生,降低六氟磷酸锂的缓慢持续分解,实现电解液化学稳定性的实质性提升;另一方面通过提高电解液的导电率和发挥其独特的SEI成膜能力,不仅提升了电池循环能力,而且有效提高电池的低温放电性能、以及高温保存后的容量保持率,同时还有抑制膨胀的效果。

 

  项目同时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博氟科技成立两年来,经过研发人员的努力,已经完成了LiFSI产品的中试,全面掌握了该产品产业化技术,同时获得了公司部分重要客户的认证,并通过了深圳市组织的专家鉴定,产品指标已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同行水平。

  

 

  新宙邦表示,本次扩产项目投产后有利于突显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核心竞争优势,逐步延伸锂离子电池材料核心价值产业链,提升公司在国内外锂电池材料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公司未来业务的整体盈利能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