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续航无忧、颜值能打,这才是卡友心中的“真香”好车

您现在的位置:

续航无忧、颜值能打,这才是卡友心中的“真香”好车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3/01/03
浏览量

2022年,国内油价频繁上调,柴油的价格已经正式迈入9元大关。油价导致的成本上涨,让不少用户在选车用车犯了难。举例来说,时下一辆电动轻卡的平均能耗成本不到燃油车的一半,考虑到各地的限行政策并综合产品TCO成本,纯电动轻卡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在短途配送场景的前提下。技术掣肘,纯电动轻卡续航里程大多都在200公里左右,再加上充电设施不足、低温运行不稳定等“痛点”,对于一些配送距离较长的用户来说,电动轻卡又没有太大竞争力。

 

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如果想买一款即有高续航能力又有低能耗表现的新能源产品,有什么选择吗?有,而且这个答案一定会打破你心中的印象,让你直呼“真香”。它就是吉利远程增程式新能源轻卡。

 

可油可电,续航无忧

 

首先,远程增程式轻卡采用吉利e-GAPF增程式动力路线,属于绿牌C照,和纯电轻卡一样,进城不受限,新能源绿牌不限行,早晚均可在市区配送。

 

 

远程增程式轻卡不仅兼顾了新能源车的环保和路权优势,且拥有和油车一样的续航优势。其采用大电量电池,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0km,短距离续航等同于纯电车。当运营里程超过纯电动续航时,例如从市区到郊区配货,纯电动轻卡需要找充电桩充电,等待时间长影响配送效率;远程增程式冷藏车自带高效发电机,作业期间无需充电,车辆可随时调度,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可油可电,续航无虑,可谓真香。

 

六种工作模式,能耗更低

 

远程增程式轻卡的工作模式分为纯电模式和增程模式,远程增程式冷藏车所匹配的高效增程器是专门针对城市物流工况开发,1L油约可发3度电,纯电模式下能耗和纯电轻卡相同,在城市工况增程模式下油耗也比柴油车低约17%左右。而且,远程增程式冷藏车可以提供多达六种的工作模式,包括纯电行驶、增程供电、混合供电、上装供电、能量回收,以及电网充电。尤其针对城市道路等复杂的运营工况,成本优势更加明显。

 

按日均200公里计算,市区工况下,柴油轻卡每公里费用大约为0.85元;而远程增程式轻卡由于可充电以及用车成本优势,每公里大约为0.49元。随着路权优势不断扩大,用户可节省进城费、白天黑夜均能配送,使每年收益大幅增加。

 

颜值能打,配置一流

 

市场需求不断在变,用户的购车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高性能、高颜值缺一不可。远程增程式轻卡外观精雕细琢,科技感十足。双V型进气格栅与双LED日行灯贯穿融合,同时与车门形成延伸,细节到位。大灯组方面,远近光一体透镜大灯+远光辅助灯+双LED日行灯+雾灯,安全性大大提高。

 

 

在智能安全设备方面,中控门锁、电动门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等功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它搭载7寸液晶仪表盘+8寸中控屏的双屏组合,并且支持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功能,能让远程增程轻卡具备多轮对话、多场景识别等强大语言理解能力。更成熟的语音交互技术能让轻卡变得更智慧,可以说,在豪华感和科技感上丝毫不弱于高端豪华的乘用车。

 

在“双碳”战略的大时代背景下,吉利远程凭借增程式冷链车,已经连续3年保持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在2021年拿下市场排名第一,成为国药集团等头部企业的定制化物流服务方案供应商,这些都表明了远程增程式轻卡的产品实力,十分贴合时下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好车自然人人爱,远程增程式轻卡集多种优势于一身,是否俘获了你的“芳心”呢?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