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天臣新能源拟设立合资公司开发销售锂电池

您现在的位置:

天臣新能源拟设立合资公司开发销售锂电池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10/29
浏览量

  10月26日,天臣控股(01201)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天臣新能源与凯途香港及K2(美国)就成立合营企业订立合作协议,合营企业将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锂离子电池及相关部件、电池管理系统、可充电电池包、电子产品及部件以及销售往海外市场的操作平台。

  成立合营企业后,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总额建议为2000万美元,天臣新能源及凯途香港将分别持有合营企业55%及45%股权。合营企业计划坐落于溧水区并于溧水区营运。

  通过成立合营企业,该公司及K2(美国)能够互补彼此优势及共享资源,有利于订约方的可持续发展。预期合营企业将积极物色开发能够支持汽车制造商。通过签订增资协议,该集团能够将发展容州港九城时获得的有关物业发展的技能、经验及专业知识用于集团拥有市场份额的溧水区。

  

 

  天臣新能源成立于2015年,是香港上市公司天臣控股(HK01201)的控股子公司,聚焦高能量、高密度三元体系技术路线,致力构建动力系统总成产业链,推进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关键技术发展。天臣新能源发展迅猛,稳健布局,三年时间里实现了渭南两个电芯厂(目前已成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南京研究院、PACK工厂的建设及运营,汇聚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打造一条由电池、电机、电控到系统总成,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联动型生态产业链。

  在整车方面,天臣新能源意向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顶级科研院所联合开发整车及智能网联技术。这也意味着天臣新能源已经具备了从材料、电芯、PACK、BMS、系统总成到整车的全体系技术研发实力。

  在智能制造这方面,天臣新能源斥巨资引入多条自动化产线,率先打造业内全智能生产车间,拥有多条从上料、卷绕、装配到分容、化成等各个环节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实现“四化合一”,最大范围保证电池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今年3月初,天臣新能源投资逾50亿元在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动力电池系统总成项目,宣称将其打造成天臣新能源运营、生产、研发全球总部基地,建设成年产动力电芯和系统总成4GWh、BMS年产40万套的产业链标杆基地。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