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天津建成投产 年产30万辆

您现在的位置: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天津建成投产 年产30万辆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08/31
浏览量

  8月30日晚,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正式宣布建成投产。华北基地项目规划年产能30万辆,主要生产一汽-大众大众品牌A+SUV车型,以及奥迪品牌的全新换代车型Q3,同时工厂也为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的生产预留出一定条件。目前,大众品牌A+SUV TAYRON首台批量功能车已于今年7月份在华北基地正式下线。

  该基地将主要生产大众品牌及奥迪品牌的SUV等车型,预计年产能在30万辆。基地还预留出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的生产条件。华北基地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带动落户的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在300亿元至400亿元,促进天津开发区上下游产业链完善,为地方经济注入新的增长点。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于2016年5月正式奠基,占地面积9.84平方公里,总投资29亿美元。基地主机厂占地108.09万平方米,基地内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及配套设施,规划每天产能1200辆,华北基地应用了多种世界领先技术,致力于打造“数字化工厂、智能工厂、环保工厂”。

  

 

  华北基地作为一汽-大众年内启动的第四座新工厂(今年3月长春Q工厂、5月青岛工厂一期、6月佛山工厂二期),将全面实现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的蓝图,也是迈向“2025战略”的全新起点。面向“2025战略”,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将扩充至45款产品,并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领导者。以产业融合为方向加速制造升级,以绿色经济为导向构建产业生态链,继续领航制造升级新未来。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