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102辆金龙纯电动车助推广州实现公交电动化

您现在的位置:

102辆金龙纯电动车助推广州实现公交电动化

作者:
来源:
金龙汽车
日期:
2018/09/04
浏览量

  近日,102辆金龙纯电动公交陆续开进广州,助推广州在今年达成全面公交电动化目标。据悉,这102辆金龙纯电动包括85辆XMQ6850G,17辆XMQ6106G,将投入广州番禺区运营。

  自2010年以来,广州连续6年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环境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近年,广州持续探索并有步骤地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及充电的共享经济发展,并提出力争在2018年全面实现公交电动化。

  

 

  城区的快速发展与旅游业的兴旺,对番禺公交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批交付的金龙纯电动公交采用大容量电池,“大马力”与高运营要求完美匹配。据了解,电池电量分别采用218.54kWh和303.67kWh,运营企业只需要在晚上为该批车辆充满电,续航里程达300公里,完全满足公交一天运营需求。此外,夜间充电还可利用波谷期间电价成本较低优势,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除了大电量,在安全性上同样贴心考量。本批订单采用高性能三电系统,电池箱防护等级达到IP68,永磁同步电机扭矩大、效率高、轻量化且同样达到IP68防护等级,安全更有保障。

  金龙集成控制器可减少高压连接点,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安费诺连接器,防护等级再提升。整车控制系统具有智能化升级功能,可实现故障预警及实时监控等,让运营管理无忧。

  此外,车身采用电控气动外平移式应急窗,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可一键开启,乘客也可根据警示灯和操作标识快速开启,极大提升安全性。

  

 

  近年来我国遭遇严重的雾霾天气,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公交电动化成为大势所趋。全国多个省市已明确公交电动化时间表。在各地迈向公交电动化的进程中,在福建、黑龙江、浙江、广东等多个城市,甚至宝岛台湾,金龙纯电动公交以其高效、稳定的运营,成为当地纯电动公交队伍的中坚力量。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