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40亿打造全球领先的氢能科技产业园 国鸿氢能携手5家头部企业组团入

您现在的位置:

40亿打造全球领先的氢能科技产业园 国鸿氢能携手5家头部企业组团入

作者:
来源:
国鸿氢能
日期:
2021/03/22
浏览量

3月18日,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手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理工清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瑞驱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群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氢燃料电池头部企业与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建设全球领先的氢能科技产业园,打造中国西部(重庆)氢谷。

 

此次国鸿氢能与合作各方签署的协议,顺应了国家氢能的发展方向,共同把握住能源革命的发展机遇,为气贯长虹的谋篇布局奠定了坚实的战略基础。

 

此次与国鸿携手组团入驻九龙坡的5家企业均是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头部企业: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是我国率先实现膜电极产业化的企业,团队均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离心式空压机研发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产品市场份额国内领先;苏州瑞驱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极少能生产车规级燃料电池氢气循环系统产品的企业,产品市场份额全国领先;理工清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理工大学发起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燃料电池催化剂生产技术打破国际垄断;群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燃料电池测试设备制造商,氢燃料测试设备技术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6家企业组成的“六脉神剑”将在九龙坡区共同出资,建设氢燃料电池8大关键核心零部件以及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科技产业园,项目达产产值200亿元/年以上,税收贡献8.1亿元/年以上。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生态链闭环,大力增强重庆市氢能产业发展核心配套能力。同时,国鸿氢能、九龙坡区及产业相关方将共同出资数十亿元组建全国性的总部运营公司,开展燃料电池车辆示范推广等,并以重庆为基石在全国复制推广运营经验。

 

 

下一步,国鸿氢能将与行业上下游战略合作企业紧密合作,在制氢、储氢和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运营推进补链、拓链、强链,建设立足重庆、辐射川渝云贵、服务全中国的氢走廊枢纽和氢能产业链集群示范高地,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西部(重庆)氢谷,进一步增强重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竞争中的优势地位,为全国、重庆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