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发改委:继续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

发改委:继续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

作者:
来源:
国新办
日期:
2021/03/09
浏览量

3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胡祖才出席会议并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及2021年计划报告草案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其中在经济增长目标、外资、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提到了汽车相关内容。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在回答“如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一问题时提到,必须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促进内需和外需协调发展,发挥好消费、投资、出口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关键性、支撑性作用。在汽车方面,要开展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引导一些地方和城市继续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和增加指标。这有利于扩大汽车消费,也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已经达到145.6万辆,同比增长17.3%。

 

就在今年1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也明确提到将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活动,并鼓励城市优化限购政策,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在引进外资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表示,2021年将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2017-2020年,我国已连续4年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限制措施累计减少了近2/3。在金融、汽车等领域推出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制造业目前已经基本放开。今年,我们将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巩固制造业放开措施,重点推动服务业有序开放。此外,今年1月正式实施了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了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制作业依然是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方面,其中就包括L3/L4/L5自动驾驶硬件。

 

另外,胡祖才海提到,在城镇化建设中,将继续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宜居宜业,在推动补齐群众需求强烈的公共交通、停车场、充电桩等短板方面将继续发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