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开尔新材与舜华新能源、浙能投资签约,布局氢能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

开尔新材与舜华新能源、浙能投资签约,布局氢能产业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8/22
浏览量

8月20日,浙江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浙江浙能舜华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意向书,三方合资设立新能源装备公司-浙江浙能舜华新能源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开发油、氢、电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用于配套建设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及系统生产项目,促进全国氢能产业加快发展。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机电设备技术、电气设备技术、加氢设备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电磁瓶阀、车载氢系统、加氢机、氢气增压装置的生产等。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加氢站投资建设领域的标杆性企业,在氢能技术领域已深耕15 载,主持及参与多项氢能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编写,从承接科研项目到产业化,见证中国氢能产业的兴衰。现已掌握高压供氢加氢核心技术,具备了围绕核心产品进行系统设计及集成并提供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能力,业务领域涵盖氢能、核能和分布式能源。

 

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能集团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在氢能领域的研究、开发、推广及实践应用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计划 2022 年建成 700 座、2025 年建成 1000 座集油、气、电和氢能为一体的数字化综合供能服务站。

 

氢能源是符合节能减排环保标准的终极清洁能源。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在《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20)》、《能源技术革命重点创新行动路线图》和《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中,氢能源及燃料电池汽车均是重点创新及发展方向之一。广东、安徽、海南、湖北等各地均出台了有利于燃料电池发展的地方政策,利用各自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推动整个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燃料电池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19年3月,财政部、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地补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

 

2019年4月,发改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公告,高效制氢、运氢及高密度储氢技术开发应用及设备制造,加氢站等内容被列入第一类(鼓励类)的第五项(新能源)中。加氢站对于氢能产业的重要性已然显现。

 

2019年4月15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浙江省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促进浙江省氢能产业加快发展,到2022年,氢燃料电池及整车产业环节取得突破,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超百亿元。

 

氢能作为国家大力发展的终极清洁能源,氢能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前景可观。

 

 

开尔新材表示,本次投资合作是公司继增资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后在氢能源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布局,此次与浙能投资的合作标志着公司在氢能源产业发展中开始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该进展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