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佛山发布三项氢能产业联盟标准

您现在的位置:

佛山发布三项氢能产业联盟标准

作者:
来源:
佛山市政府网
日期:
2019/08/01
浏览量

7月31日,佛山市人民政府消息: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已完成国家标准编制3项,完成团体标准编制3项,完成专利申报11项,以标准引领和支撑佛山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佛山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快氢能产业化发展步伐,围绕完善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部署创新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市场加强产品应用推广三大方向,着力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领先的氢能产业体系。

 

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荣堂表示,目前,佛山市氢能产业培育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要涵盖氢气制备、储运、应用三大方面,特别是在氢燃料电池电堆、动力系统及空气压缩机研发、生产领域,引进培育了一批行业内知名企业,氢能产业链初步形成,氢能示范应用走在前列。南海区建有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正在打造“仙湖氢谷”;高明区建有中车四方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修造基地,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产业化发展和商业化运营;三水区在全国率先开通首条商业化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路,以及两条连接佛山西站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试运行线路。另外,佛山、云浮两市共建了氢能产业基地,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生产和上下游配套产业集聚发展。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于2018年3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是支撑佛山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基地在2018年6月形成建设方案,2019年5月,根据国家标准委要求,完成了中期总结报告,等待国家标准委组织的中期验收。按照建设目标,基地将围绕搭建标准创新平台、技术研发服务平台、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检测认证服务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高端人才智库平台,为产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等方面标准提供服务。

 

佛山绿色发展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鲍威表示,目前基地的建设整体进展顺利,前期基础工作几乎是超额完成指标。作为基地创建项目的实施主体,当前众多城市都在发展氢能产业,发展初期都在摸着石头过河,标准的缺失容易带来隐患。佛山氢能产业起步较早,相关的标准缺失情况也能在佛山率先反映出来。基地将通过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的手段,更好地服务佛山乃至全国的氢能产业发展。

 

佛山市氢能产业标准联盟发布了《车用氢燃料电池离心式空压机》《加氢站站控系统技术要求》《加氢站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技术要求》三项联盟标准,积极发挥标准引领和支撑佛山氢能产业健康发展的作用。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