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第九城市投资电池管理系统供应商,持续布局新能源电动车生态链

您现在的位置:

第九城市投资电池管理系统供应商,持续布局新能源电动车生态链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6/20
浏览量

6月17日,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新能源储能和电池管理系统供应商科信动力系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及卡姆丹克太阳能集团达成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第九城市以换股方式获取科信动力股份,入局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新能源储能系统及电池管理系统等产品生产及运营,持续布局新能源及互联网电动车生态链。

 

科信动力总部设于镇江,是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电池系统研发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产品涵盖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新能源储能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以及新能源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领域。目前科信动力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1、车载动力电池系统:供应纯电动乘用车、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大巴(直充及快换)、混合动力大巴,以及特种车如清洁车、物流车、巡逻车等的电池系统;

 

2、力储能系统:包括站房式储能电站、集装箱储能电站、小型移动式电源等;

 

3、其他核心技术研发:包括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站电池管理系统等。

 

业界分析报告指出,动力电池及新能源储能市场需求增长迅猛,属于国家大力推动的高新产业,在政策、财政方面均获得支持。市场主要需求来自两方面:一是电动汽车,未来3~5年将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阶段,在国家政策、各大整车厂发展的大力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将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段,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将呈现飞速增长;另外在储能产业方面,产业链将可享受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带来的爆发性增长。

 

目前科信动力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微电网以及分布式储能市场上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包括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电站、海外电力分销商、光伏组件安装商等丰富的资源,都为电池的梯次利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空间。

 

第九城市表示,从互联网新能源电动车、充电设备及平台,到电池及储能系统的投资,表现了九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使用终端到储能系统到充电设备的全线布局的信心。未来将积极根据市场快速迭代和新能源科技运应用,将互联网电动车生态产业带入全国各地,积极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应用的上下游领域在中国高速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