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发展氢燃料电池,一汽解放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台架正式运转

您现在的位置:

发展氢燃料电池,一汽解放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台架正式运转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4/26
浏览量

4月16日,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氢动力开发实验室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台架正式投入运转,标志着一汽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技术能力大幅提升。

 

 

按照工信部的相关规定,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能力是衡量车企是否具备氢能源开发能力的依据。

 

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完全不同于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因此测试台架完全不相同,它的测试设备个性化、结构更为复杂、控制更加精准、测试区的布置区划以安全为第一考量。

 

目前,我国已有5家车企已经具备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能力,另外4家在积极规划中。

 

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氢动力开发实验室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台架,筹建于2018年9月,历时8个月建成,具有30kW-90kW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况测试能力,满足GB/T 24554-2008《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试验标准》中的技术要求,可判定燃料电池发动机输出性能和工况适应性,也可以进行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起动特性、额定/峰值功率、稳态特性、气密性、电阻、可靠性耐久性以及系统效率等13项试验测试,未来该测试台架将对自主开发的45KW燃料电池发动机进行测试试验。

 

另外,针对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台架的涉氢安全等级高的属性,实验室配备专业人员,建立了涉氢试验安全操作流程,以高度的责任感,服务于一汽解放的氢能事业。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