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维科新能源 计划2019年前再投资1.37亿扩产至45亿瓦时

您现在的位置:

维科新能源 计划2019年前再投资1.37亿扩产至45亿瓦时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0/19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江苏维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国投集团旗下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以电动汽车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从事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锂离子电池电源系统、电源管理系统(BMS)的研发及制造,以及储能领域应用的各种锂离子电池电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公司拥有一批资深工程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包括大学教授,中,高级职称的专业人员及海归人才,团队还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涵盖了从关键材料、结构设计、系统组件、安全电路、控制策略等多项电池系统关键技术,行业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二、经营情况

  经营范围为新能源电池技术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以自有资产投入生产,公司已开发多款动力电池系统,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客车、乘用车、专用车,混合电动客车,以及通信、储能、轨道交通和专用设备等领域。目前产品已经销售到全国各区域。

  三、产能建设

  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设备建成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一条圆柱形自动化生产线年产8亿Wh电池系统,一条方形自动化生产线年产10亿Wh电池系统

  全自动化方形生产设备

  全自动化圆柱生产设备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江苏维科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核心团队来自国内知名新能源企业,技术研发队伍占员工总数的30%以上,全部成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将研发团队建设列为公司发展战略,并始终同步注重人才的吸纳与培养。

  现已建立了完善的研究与开发体系,具备较强的科研开发与技术创新能力,是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理事单位,现已开发出成熟的BMS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目前正在从事新材料电池包的开发。

  公司坚持创新为动力,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以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依托,科技创新,自主创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共同研发高新技术项目。目前产品开发出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由120wh/kg到150wh/kg。同时系统轻量化进展顺利,多种复合材料应用到电池系统中。

  五、主要新产品

  1、2500轴距微卡144V平台车型电池系统

  2、3300轴距厢式运输车540V平台车型电池系统

  3、3350轴距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电池系统

  4、A0级乘用车电池系统

  5、公交车标准箱(C1)电池系统

  6、移动补电车储能系统

  7、环卫车电池系统

  8、低速车电池系统

  9、兆瓦商业储能电站

  10、旅游观光车

  11、景区小火车

  12、无人快递运送车电池系统

  13、社区无人清扫车电池系统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江苏维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立了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底盘车身、驱动系统和轻质合金、复合材料、增程发电装置、智能化网络化系统的设计开发、实验验证等开展技术研究,并提供新能源汽车项目、产品规划、工艺设计等专业服务。

  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盐城工学院等高校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公司充分利用研究院的科研技术、人力等资源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高企业的科研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公司将围绕技术及成果产业化开展工作,不以盈利为唯一目的,但要在技术转移工作的过程中,努力进行运行模式的创新,加快良性循环自我发展的能力形成。

  利用研究院的科研技术等资源积极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建立一支专业结构合理的优秀研发队伍。

  公司2019年计划再投资1.37亿(厂房建设5000万,研发设备1500万,生产设备6500万)扩产至45亿瓦时。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