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一汽解放与蔚蓝创造达成战略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一汽解放与蔚蓝创造达成战略合作

作者:
来源:
日期:
3小时前
浏览量

3月,一汽解放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蔚蓝创造科技集团在一汽总部——吉林长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汽解放新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睿、PDT高级经理边海东、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鹏与蔚蓝创造总裁陈广、产品总裁刘祥、充换电事业部总监石磊等一同出席并签约。

 

 


 


根据协议,一汽解放将于新能源车辆产线应用蔚蓝动力电池,双方将围绕重卡物流运输领域合力运用新能源科技,于各方业务领域拓展合作、战略互补,共同构建海内外绿色物流运输体系,拓宽新能源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一汽集团全资的重、中、轻型卡车及客车制造企业,一汽解放自1956年第一辆卡车驶下装配线起,历经近70年发展,“解放”牌卡车累计产销量超800万辆,海外市场的开拓中,整车年出口量超15000辆。品牌价值与市场份额以绝对优势长期领先,是E时代全球商用车当之无愧的技术引领者、标准制定者与价值创造者。

 

近年来,一汽解放作为中汽协批准的换电重卡标准牵头单位,从车端、电池端、基础设施端等统一技术标准,打造“共建、共创、共享”的换电生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构筑核心技术。

 

蔚蓝创造科技集团依托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技术,自研动力电池以一池两用、可3分钟快速换电等产品优势,获一汽解放新能源事业部高度认可,并进入一汽产线供应链,拓展更大的应用价值空间。

 

 

 


双方本次达成合作后,蔚蓝创造将向一汽解放提供新能源重卡换电核心技术组件,一汽解放将基于自身现有产线进行新能源车辆试制,并就各自市场端优势,拓展商务销售相关合作,共同扩建海内外运输重卡的绿色网络。双方强强联合,不仅将绿色物流运输体系的相关用户价值最大化、助力双方的业务发展,亦推进了新能源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蔚蓝创造此番与一汽解放携手共赢,未来亦将恪守科技创新的发展初心,以领先技术引领行业发展,为一汽解放和全球伙伴提供更具竞争力和品质保障的产品,以新能源行业主人翁的意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推动能源革命,为零碳世界的创建贡献矢志不渝的蔚蓝智慧。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打造国家级标杆,智能汽车运行安全检验中心启航
全球首款“氢燃料增程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搭载捷氢科技最新产品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