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2021《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出版!

您现在的位置:

2021《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出版!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2/01/20
浏览量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指导,北京艾迪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行业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行业机构编写,集权威性、专业性、指导性、学术性和综合性于一体的工具类书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2021年)》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发布仪式已于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期间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装备中心主任瞿国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王军、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政策与标准专利部部长万蕾、艾迪智联常务副总经理李方正等出席发布仪式。

 

 

编委会近百位专家,历时一年,经过严格审核,数十轮的修改和讨论,最终完成本书。《年鉴》出版十余年来,用翔实的数据信息和权威的专家视点,客观反映行业发展成绩和面临的新问题,鉴证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已成为行业不可或缺的信息资料支撑与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全书由行业篇、政策篇、城市篇、单位篇、成果篇、公告目录篇、大事记篇、标准化篇等八个篇章构成,多个角度、全方位介绍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

 

行业篇
邀请100余位行业权威专家、资深人士、代表性企业负责人等,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汇总与梳理,描绘行业发展现状、勾勒未来发展趋势,助力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政策篇
梳理和汇总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从政策与行业发展趋势结合的视角为汽车产业提供政策参考。

 

城市篇
共梳理近60个重点地区的产业发展、推广应用、企业产销量统计、充电基础设施及政策等领域发展情况,分析了解区域发展真实情况,掌握新能源汽车纵横向发展的起伏错落和变化规律。

 

单位篇
共收集180余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经营、产能建设及技术研发能力进展、合资合作等发展情况。更便捷、更直接、反应企业真实情况弥补大数据分析具象化的不足。

 

成果篇
共收集了近40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在行业中实际应用的典型案例,引导企业重视创新驱动。

 

公告目录篇
对我国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新能源汽车节选)(第327批~第339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30批~第38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13批~22批)等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加深行业企业对数据的感知,实现数据的价值创造。

 

大事记篇
共收集近1000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2020年的新增项目、合资合作、重要事件等信息,勾勒出行业发展的轮廓和事物的线索。为行业发展发挥史料积累和文化传播作用。

 

标准化篇
共梳理汇总了90多条新发布和施行的相关标准,从标准化与行业发展相结合的视角为汽车产业提供参考,发挥《年鉴》战略指南和科研顾问的学术价值。

 

本书在征集资料及编制过程中,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各省、市自治区汽车行业主管部门的关怀、指导,以及各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关键零部件厂商、科研院所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年鉴》将一如既往以翔实、权威、科学、严谨的数据,全面、系统、客观、真实的内容,回报编委单位和广大读者的厚爱。

 

如需订阅请致电《年鉴》编制办公室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李强在北京调研时要求:以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2024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驭汽车与国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国产化蓝图
创新突破年 我们一起拼丨新年开新局 检测工程事业部击响“胜战鼓”
汽车电动化的方向没有错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