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电装(中国)-始终致力于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研发

您现在的位置:

电装(中国)-始终致力于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研发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30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作为日本汽车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株式会社电装在中国的事业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DENSO (CHINA) INVESTMENT CO., LTD.)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尊重中国地域文化的基础上,通过投资统括活动,有效地整合中国的人才及资源优势,将中国发展为电装重要的生产基地,并通过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国汽车生产厂家及用户的需要.同时,深入中国社会,积极承担作为一个良好企业市民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人・车和谐共存”的理想汽车社会不断努力。

 

 

目前除位于北京的总公司外,在天津、上海、广州、长春、武汉、济南、重庆设有分公司,并在上海设有技术中心。主要业务包括销售、技术研发、行政管理以及对中国20多家生产公司的投资统括。

 

产品范围包括动力传动系统产品(如喷油器、燃油泵、ECU等)、空调相关产品(如空调单元、压缩机、冷凝器等)、车身相关产品(如雨刮系统、仪表等)、驾驶安全相关产品(如安全气囊ECU、毫米波雷达等)、信息通信产品(如车载导航等)、汽车后市场产品(如火花塞、雨刮片等)以及机械手、扫码器等其他领域产品。

 

二、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面向未来移动社会,电装始终致力于“电动化”、“先进安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的研发。在“电动化”领域,电装发挥在电子产品、旋转电机领域所积累的专业技术及优势,拥有逆变器、电动发电机等丰富的产品线。此次在中国首次亮相的ELEXCORE/睿核的品牌,象征着电装立志成为电动化中坚力量的决心,并将“用尽最后一滴电”的技术人员的热情表现在品牌名称和产品设计中。

 

电装一直致力于“实现安心的技术”和“保护环境的技术”的研发。通过对于交通、环境、移动需求等整个城市的数据进行收集的新物联网技术,通过云端安全控制交通,有助于降低占交通事故主要原因的驾驶员操作失误。通过高效的能源再生系统、利用半导体集成化及高性能冷却的电驱动技术、较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性能的燃烧、排放技术,实现主要产品的高性能化,致力于CO2减排。

 

新公司BluENexus主要进行驱动模块的开发及销售。驱动模块是把电动化汽车驱动中必不可少的电机、逆变器、集成传动轴这3大关键部件打包,实现直接驱动车轴的一种产品。爱信的集成传动轴,电装的逆变器,皆享有世界范围内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此外,在电机开发领域两家公司都具备了世界先进的高技术水平。正因为有这样的强强联手,BluE Nexus生产的驱动模块可以更低成本地实现高效化、高舒适驾乘感以及小型化设计。爱信与电装拥有在各种组合部件开发中磨练出的技术强项,将这些强项结合活用,研发出新的技术和产品,才能最终打造成这样的驱动模块。

 

另外新公司BluENexus的动力传动产品可以用于混合动力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使用的双电机模式及单电机模式的油电混动单元,还可以用于作为电气汽车或燃料电池车驱动源的e-Axle以及各种类型的电动汽车

 

三、发展目标与规划

 

电装集团于2017年10月31日,正式对公司内外发布了2030年企业长期方针。以「为地球、社会和全世界的人们,创造笑容绽放的未来。」为口号,旨在打造为实现绿色环保,让全世界人们都感受到安心和幸福的智能移动社会而不懈努力,坚持创造全新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环境、安心、共鸣。

 

在中国,电装在生产和销售众多降低油耗、净化尾气排放、助力安全驾驶等相关产品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和环境保护。

 

现如今,讯息万变的世界正面临百年一遇的变革时代。汽车产业也正处于移动社会的变革浪潮中。身处这样的变革时代,首先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以往的自身强项并加以磨练,然后大胆寻求全新的事业发展,积极探索以往未知的业务领域。

 

因此,打破固有思维,发挥灵活创想,并迅速付诸于行动非常重要。同时,为区域社会贡献力量也一如既往的重要。只有通过这些行动,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真正被视作为“中国必不可少的公司”。让我们群策群力,共同迈向新世界!

 

1、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用产品

 

2、动力传动冷却系统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打造国家级标杆,智能汽车运行安全检验中心启航
全球首款“氢燃料增程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搭载捷氢科技最新产品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