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奥威科技-超级电容器及其应用系统技术开发

您现在的位置:

奥威科技-超级电容器及其应用系统技术开发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30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总部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郭守敬路188号,在南汇老港还建有占地66600m ²的产业化基地。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奥威专业从事超级电容器及其应用系统的技术开发二十余年,是国内最早的超级电容器生产企业,也是“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并已建成了国内最具规模的超级电容器研发基地,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及上海市科委登山行动计划等在内的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攻关。

 

公司拥有超级电容器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和机械制造等行业,其中UCK系列高能量超级电容器及其系统集成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品应用于各种车辆、内燃机的启动,轻型车、电动公交车的牵引,以及工程机械、能源电力等领域。

 

二、经营情况

 

奥威产品已覆盖了世界上所有商业化超级电容器产品的技术路线,其中UCK系列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大于100Wh/kg,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并能根据客户的技术要求量身定做超级电容产品。2018年1月,奥威荣获由工信部、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评选的“2017年度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十佳企业”之首。 

 

奥威实现量产的UCK系列有机混合型超级电容器、UCR系列有机对称型超级电容器等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纯电动重型牵引车、矿用电机车、电动游览车、混合动力汽车、节能电梯、混合动力工程机械、港口机械、AGV智能化运载、后备电源等诸多领域,并出口以色列、奥地利、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白俄罗斯、意大和马其顿等国家和地区,在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现代有轨电车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均为行业第一。

 

三、产品出口

 

继2014年4月底保加利亚索菲亚11路超级电容公交示范线率先开通运营以来,以色列、塞尔维亚、奥地利、白俄罗斯、意大利、马其顿等国的超级公交示范线相继投入运营,2019年6月,百辆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出色地完成明斯克欧运会期间的客运任务,与此同时,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还成功进军丹麦奥尔堡,成为这个古老城市的首台新能源公交车。

 

四、产能建设

 

2016年开始,奥威科技位于南汇老港的生产基地一期、二期工程陆续投建,目前已经形成100多万只的产能。2015年奥威科技超级电容技术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代表,入选“中白工业园”首批项目,并于2018年8月29日正式投产运营,成为“中白工业园”首家竣工投产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奥威科技曾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浦东新区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荣誉,并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IATF16949、SA8000,OHSAS18001等体系认证和ROHS、CE、UL、ECER10、ECER100等产品认证。

 

奥威已申请国内外超级电容器相关专利百余项,主持和参与制定行业及地方标准8项,其中主持制定的国内第一部行业标准《车用超级电容器》(QC/T 741)已被工信部作为准入管理的强制性检测依据,主持制定的《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供电系统》(QC/T 839-2010)已正式转化为以色列国家标准《Overhead Contact Power Supply System for Ultracapacitor City Bus》(SI 6289-2014)并颁布实施。

 

六、主要新产品

 

 

城市客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

 

有轨电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

 

电机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比亚迪海鸥上市智利,引领城市绿色出行潮流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 车路云一体化测试示范基地落地招远
一汽解放与蔚蓝创造达成战略合作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