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金康赛力斯-已形成全球四国六地的产品研发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金康赛力斯-已形成全球四国六地的产品研发布局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06
浏览量

一、公司概况

 

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康赛力斯),隶属于小康集团旗下,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秉承“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使命,金康赛力斯将为用户打造一款“车随心动”的电动汽车。

 

目前,金康赛力斯拥有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生产和销售双资质,其中2017年1月获得了发改委生产资质,2018年9月获得了工信部产品资质。

 

在过去的3年里,金康赛力斯将研发中枢放在了硅谷,并形成了全球四国六地的产品研发布局,已掌握了领先的电驱动核心技术(含电机、电控、电池包等)和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等,取得了全球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先进的热管理及多重电池防护、车载式的增程器平台等多项技术成果。

 

在生产制造方面,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金康赛力斯重庆两江智能工厂已全面投产。此外,金康赛力斯开启了汽车新制造模式的探索,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以实现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实时在线的响应方式,快速精准地进行C2M规模定制生产。

 

在产品方面,金康赛力斯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推出了首款车型SERES SF5,并将于2019年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交付。

 

二、品牌概述

 

SERES(赛力斯)是金康赛力斯旗下的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也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同时推出纯电与增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SERES(赛力斯)由5个英文字母组成,词形正反对称协调,达到完美平衡。其中“S”代表硅谷(Silicon valley),“E”代表电动汽车(Electric vehicle),“R”代表增程式(Range-extended),整体代表SERES(赛力斯)品牌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基于纯电的增程式”智能电动汽车,即“新电动”。

 

三、研发创新及技术优势

 

SERES(赛力斯)立足硅谷,汇集全球技术资源,构建跨国研发体系,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工程设计、智能交互、电驱电控、高能量电池和智能驾驶等研发实验室,专注于新电动领域从算法到工程技术的原创研发,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全球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

 

为了解决用户使用纯电动车的充电难、里程焦虑和性能衰减等痛点,SERES(赛力斯)致力于增程电动新技术的自主研发,其核心竞争力是一体化的增程系统、增程控制技术以及电机、电池、电控技术,将为行业提供技术开放共享。在增程系统方面,SERES(赛力斯)搭载了一体式车载增程器,采用1.5T涡轮四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直连式一体化设计,以直驱供电形式有效避免了能量链条过长带来的能量损耗。

 

SERES(赛力斯)的一体式车载增程器基于不同工况的智能增程逻辑,可进行2大模式5种智能工作状态。

 

第一种是纯电驱动模式,电量充足情况下,由电池输出能量驱动电机;

 

第二种是增程模式,包括4种工作状态,即:

 

1、联合供电状态,在急加速工况下,电池和增程器共同向驱动电机输入能量,保证驱动电机功率需求;

2、驱动+充电状态,增程器发电机在直接作用于驱动电机满足动力需求的同时,增程器发电机的剩余电力还可以对电池组进行充电;

3、发电直驱状态,当电池电量低于SOC时,增程器介入后直接向驱动电机进行供电;

4、供电状态,增程器不仅可以对电池包进行充电,还可以通过V2V和V2L对其他车辆进行充电救援或为生活电器提供电量支持。

 

相比第一代、第二代增程电动汽车,SERES(赛力斯)增程器由1.5T涡轮四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组成,通过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增程器可以同时供给前后驱动电机和电池包。这也是目前在增程电动汽车领域里最大排量的内燃机,具有超50万台汽车搭载验证的高度成熟技术和可靠表现。

 

相比前两代增程技术要么采用小排量发动机要么采用小容量电池,SERES(赛力斯)通过同时采用大排量发动机、高功率驱动电机和大容量电池,完美优化了前两代存在的技术缺陷,在保持电动驾驶性能的同时对NVH做了很大改善。

 

SERES(赛力斯)的增程电动产品是基于自主研发的纯电平台进行开发的,采用了和纯电车型同款的三合一高效驱动电机。这套由SERES(赛力斯)硅谷团队自主研发的三合一高效电驱动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性能和操纵性能,有着良好的稳定性。

 

此外,SERES(赛力斯) 还拥有软硬一体的电控技术,不仅原创开发了通用于不同车型的硬件平台,还开发了精准的控制算法,底层软件和系统软件,强大的整车控制器(VCU)、电机控制器(MCU)和电池系统管理(BMS)三大系统协助集成整车所有控制单元,从而实现整车一体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驾驶需求。

 

智能方面,SERES(赛力斯)以智能科技融合汽车硬件、软件、大数据与服务,与阿里、华为、博世、英伟达等顶级供应商进行深度智能化合作,并自主主导智能化方面的产品、软件和算法的设计与研发,结合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此外,SERES(赛力斯)还进行全球化保护性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不仅与博世、Mobileye等顶尖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还携手美国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等名校,对智能技术进行不断优化,满足用户对于高度智能出行的追求和体验。

 

四、首款产品介绍

 

SERES(赛力斯)推出的首款SUV产品——SF5,包括纯电和增程双版本。其中,SF5增程车型采用了业内领先的增程电动技术,即在纯电平台的基础上搭载一体式车载增程器的电动技术,让用户在享受纯电动超凡性能快感的同时,不再被里程所束缚,实现“纯电驱动,充电无忧;有电加电,无电加油”。

 

性能方面,SF5增程型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峰值功率可达510kW,峰值扭矩为1040N·m,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4.8秒,最高车速达230km/h。

 

里程方面,SF5增程车型在纯电模式下可达到续航150km,足以满足日常通勤和短途出行需求,在城市中用纯电自由穿梭,享受纯电驾乘感受和零排放清洁出行;在启动增程辅助之后,增程器将燃油高效转化为电能,实现无限续航。

 

SERES SF5是首批搭载AliOS 2.0智能网联系统的智能电动车,拥有优于同级的智能化表现,具备AI深度学习能力。其智能AR仪表导航系统可以实时显示车、路、人、环境的全方位信息,配合智能中控地图桌面,提供为便利、精准的导航服务。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下让用户驾驶体验变得更加轻松、便利。OTA升级及管理平台可以依托自主研发的三电体系,实现整车在软硬件方面的升级,让用户拥有的产品不断迭代,进而时刻拥有最佳的产品体验感受。

 

作为SERES(赛力斯)的首款电动车型,SERES SF5将在金康两江智能工厂进行量产,其高度智能化、柔性化、透明化、平台化和个性化的智能制造,不仅保证了SF5高质量的交付,还推动了“先体验、后定制、再交付”的全新商业模式的建立和落地,并将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五、工厂概述

 

金康两江智能工厂位于重庆两江新区,工厂总占地面积约800亩,依据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互联网的要求,全力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标准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

工厂的五大工艺车间: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车间,共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机器人,关键工序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可实现高度的智能化、柔性化、透明化、平台化和个性化。

 

金康赛力斯积极践行汽车新制造全新商业模式,两江智能工厂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了整个生产线的平台化、柔性化和透明化,既可以确保所生产车型实现“高品质交付”,还可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

 

六、发展目标及规划

 

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道路上,金康赛力斯将一如既往,持续创新迭代,挑战更高目标。

 

在企业层面,金康赛力斯将执行新电动蓝天计划:100%电动化和油电同价。金康赛力斯还力求实现“四个一”品牌发展目标:一款新电动车;一片蓝天白云;一条发展新路;一个新商业模式。

 

在技术层面,金康赛力斯聚焦于打造电驱动核心技术以及基于纯电的增程新技术,解决用户使用纯电动车的充电难、里程焦虑和性能衰减的痛点。

 

在产品层面,面对不同用户对电动汽车的多样化需求,SERES(赛力斯)计划在2025年以前,累计推出25款以上车型,类型将覆盖SUV、轿车、MPV以及跑车等。

 

在营销层面,金康赛力斯将全面推进体验式营销,让SERES(赛力斯)品牌和产品更加贴近用户。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