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爱驰汽车-发力高温甲醇燃料电池领域

您现在的位置:

爱驰汽车-发力高温甲醇燃料电池领域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02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爱驰汽车创立于2017年2月,是一家国际化的智能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爱驰汽车顺应中国智造品质革命的浪潮,致力于以AI科技加速智能汽车工业进化,重塑汽车产业价值链。

 

成立至今,爱驰汽车已在核心技术及产品研发、供应链建设、制造基地建设、汽车后市场及出行服务布局、全球化布局、团队建设、投融资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与突破,并在2019年正式推出首款智能电动车U5。

 

二、经营情况

 

爱驰汽车总部位于上海杨浦区长阳创谷,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在江西上饶自建了超级智慧工厂,在上海嘉定建设了技术中心,在江苏常熟全资投入拥有电池包工厂。

 

在海外,爱驰汽车在德国设有全资子公司爱驰恭博汽车有限公司,由爱驰汽车CPO(首席产品官)Roland Gumpert先生担任子公司的CEO兼德国技术中心负责人;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设有前瞻技术实验室,侧重自动驾驶技术研究。

 

2019年2月,爱驰汽车注资丹麦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共同在高温甲醇燃料电池领域发力,并在电动车增程技术与清洁能源应用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加速汽车动力系统的变革迭代。

 

爱驰汽车已打造出世界首个上钢下铝的纯电整车正向开发平台MAS和跑车平台GES。

 

三、产品出口

 

爱驰汽车瞄准全球市场,按照欧洲标准进行产品开发,并放眼全球进行布局。爱驰汽车注资丹麦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合作技术成果——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也将助力双方开发下一代更高效率的可持续动力系统,有望未来批量应用于全球市场。

 

2019年3月,爱驰U5亮相2019日内瓦国际车展,在欧洲市场开启预订,正式进入了海外市场运营的实操阶段。

 

四、产能建设

 

1、爱驰汽车常熟电池包工厂

 

位于江苏常熟的电池包工厂,由爱驰汽车全资投资建设,一期年产能规划为3.5万台套,主要生产EV用动力电池总成系统。

 

工厂以打造一流的标准化、可视化电池包工厂为目标,按照IATF(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Task Force,国际汽车工作组)标准进行产品开发和量产管理。工厂生产具有自动化、轻量化、模块化三大特点,力求打造业内最高竞争力的电池系统。

 

同时,这座工厂未来还将面向所有整车厂开放生产订单,以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爆发式增长的动力电池需求,充分体现出爱驰汽车“分享、共享”的底层商业理念。

 

2、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

 

建于江西省上饶市的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于2017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2018年12月完成所有设备安装,目前已全线贯通并通过验收进入到试生产阶段 。

 

超级智慧工厂总占地面积950亩,是集合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与电池包生产为一体的全工序工厂,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新能源整车,分两期建设,一期完成15万辆产能建设。

 

工厂在规划之初就定位为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物理工厂+数字工厂”的双胞胎智慧工厂,它拥有世界上最快的机械压力机冲压线,也是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钢铝混合、全柔性、多平台、高速生产线,主线自动化率100%,支持多平台、多车型的混线、共线生产,还可实现喷胶、喷漆工艺全自动化,最高可满足13种颜色共线,可以共线生产六种车型;全球标准下的质量管控体系能够生产满足欧洲法规的产品;同时,这也是一座符合国内最高排放标准的绿色工厂。

 

目前,爱驰的智能制造规划也正在分阶段稳步推进中,以实现精益化、集成化、柔性化为目标,满足定制化、小批量、短周期的交付需求;赋予智能制造系统判断和深度学习能力,形成以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质量和智能管理为整体架构的智慧工厂蓝图;通过智能数据的外延和共享,最终覆盖研发、生产、市场整个运营价值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形成完整的爱驰汽车智能制造生态环境。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1、核心科技与平台

 

自主研发包括AIPT(Power Train三合一智能电驱系统)、AIBP(电池包干湿隔离冷却和预热系统(三明治结构))、AIAD (Autonomous Driving高性价比量产化智能驾驶系统)、AICO(智能情感化车联网)在内的几大核心技术,自主打造集成化、模块化、轻量化的智能纯电整车MAS平台与赛道级电动跑车GES平台,并拥有强大的工业4.0时代的数字化智能制造能力。

 

2、爱驰汽车嘉定研发中心

 

为了更进一步地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爱驰汽车在上海嘉定建立了研发中心,并于2018年4月13日正式启用。研发中心占地面积为31439平方米,设备总投资超过3亿元,具备完成整车开发过程中核心试验验证及测试的能力,油泥模型制作、样车试制、动力系统、电子电器测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未来,技术中心将实现mini智能驾驶及能源综合利用等专门针对智能电动车的测试及应用场景。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爱驰汽车整合全球优秀资源的供应链体系,拥有国际一流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如博世、西门子、乔治费歇尔等全球顶尖企业。这些优秀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在动力和充电、内饰与外饰、制造与生产、电子电器、底盘车身与安全、车联网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爱驰汽车快速地落地优质产品。

 

2019年,爱驰汽车又先后与人工智能公司思必驰,以及北京四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智能互联领域的探索和开发;并于同年与“化工巨头”巴斯夫(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轻量化材料、色彩开发、电池材料研究等多个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