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亿华通签约成都政府,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

您现在的位置:

亿华通签约成都政府,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2/22
浏览量

  2月20日,亿华通与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成都市丰富的可再生水电资源优势,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打造西部氢能产业生态。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当地多方便利条件,建设面向中西部、面向“一带一路”的西南地区燃料电池产业研发与制造基地。

  

 

  成都市氢能产业潜力巨大。当地拥有丰富的可再生水电资源优势,2018年,全省水电装机容量达7674万千瓦,具备发展氢能产业的天然资源优势。此外在产业配套、定点示范等方面,成都市也先行先试,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基础布局。本次签约有助于进一步打通成都市氢能产业链上下游,推动当地在氢能产业集群第一梯队中发挥更为关键性作用,为国内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亿华通是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行业核心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专注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开发与产业化,主要产品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亿华通依托清华大学的科研基础,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联合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创建包含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测试平台、国产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生产线的产业集群基地,形成整个产业链的闭环设计,推动整个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公司在国内燃料电池发动机市场规划如下:

  1、2017-2019年处于市场导入期,主要工作侧重与国内各整车生产企业的样车制造、地方政府示范运行车队的小批量生产、氢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国际主流电堆生产企业技术路线,掌握核心技术;以上海神力为基础,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堆开发和批量化生产的能力;定型商业化FCE产品。

  2、2020-2025年处于发展期,主要工作集中于逐步优化燃料电池发动机(FCE)产品,完善FCE产品线,形成以产品为主的核心竞争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加强供应商管理,具备满足市场的充足产能;提供各地方政府及整车企业整体解决方案,面向市场需求提供可商业化应用产品。

  3、2026-2030年处于成熟期,主要工作集中于继续深化上下游合作关系,强化供应商管理,以大工业为基础实现FCE规模化生产,继续提升性能、降低成本,加大国内外市场拓展力度,逐步替代内燃机为主的商用车,向乘用车业务方向发展,研发可商业化应用车型。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打造国家级标杆,智能汽车运行安全检验中心启航
全球首款“氢燃料增程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搭载捷氢科技最新产品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