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孚能科技德国建厂,首期规划每年6GWh产能

您现在的位置:

孚能科技德国建厂,首期规划每年6GWh产能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5/16
浏览量

5月14日,孚能科技(Farasis Energy)计划在德国建立电动车电池厂,并为新电池厂投入逾6亿欧元(约合46亿人民币)。孚能德国工厂将负责生产动力电池电芯及电池模块、电池包,据估计,该工厂将于2022年末完工,初始产能为6GWh/年,以后会逐年提升至10GWh,可供6-8万辆电动车使用。

 

孚能科技2002年涉足新能源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以三元软包路线为主,客户覆盖北汽新能源、江铃等国内车企。针对中国市场,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表示,未来三年孚能要投入约120亿,用于国内的产能扩产,布局华南、华东、华北三大地区,产能要达到35GWh。

 

未标题-3

 

孚能科技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控制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其三元软包动力电池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电池、电池组、系统、应用  照片

 

在技术路线方面,孚能科技的单体电芯能量密度领先世界,公司从2014年底就开始大规模量产220wh/kg的三元动力电池,目前量产电芯为240wh/kg的水平,循环寿命在2000次以上,是国内能量密度最高的量产型动力电池。公司更先进的285wh/kg的电芯已开始匹配国内外一线车厂,将于年内量产。目前主要是供应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系列车型,北汽EU400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就来自孚能科技,续航里程达到460㎞。

 

在融资方面,截至2018年5月孚能科技累计完成C轮融资超10亿美元,吸引了包括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兴业银行、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工银国际、中科院国科投资、兴业国信资管和杭州金控等企业投资。行业独角兽美誉实至名归。

 

未来,孚能科技动力电池的生产将结合"智能制造",利用资本市场,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形成千亿元产业集群,加速动力电池产业的全面升级。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打造国家级标杆,智能汽车运行安全检验中心启航
全球首款“氢燃料增程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搭载捷氢科技最新产品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