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8/01/21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公司,是国内纯电动乘用车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市场销量最大、用户覆盖面最广、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企业。

  公司现已形成立足我国、辐射全球的产业布局,是国内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首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造、首批践行国有控股企业员工持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成为了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与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典范。

  自2009年以来,北汽新能源累计承担国家级、北京市级科技项目43项,包括“电动汽车用能量回馈式制动系统及整车集成应用研究”、“高比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集成应用”及“新能源汽车车身复合材料轻量化工艺研究及应用”等研究项目。

  公司对研发投入规模也逐年递增;2012年至2015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累计5.82亿元,2016年约6个亿,同比增长98%。

  在高能量密度电池及安全、集成电机与减速器的一体化电驱动系统、电动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及轻量化整车集成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与基础。

  累计完成专利数量1450项,形成新能源汽车企业标准366项;凭借掌握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已经推出EH、EU、EX、EV、EC五大系列车型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成为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上产品谱系最长的新能源车企。

  2013年至2016年,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累计市场保有量已近10万辆,居全国第一,即将成为国内首家进入“10万俱乐部”的新能源车企。

  北汽新能源以北京研究总院为中心,建立了5个海外研发中心,依托国际先进技术进行全新纯电动轿车相关关键技术研究与攻关。

  位于美国的硅谷研发中心则是北汽新能源在海外合资建立的另一研究性实体公司,通过引进硅谷技术资源,进行整车控制技术提升、互联网和智能化领域技术开发,已形成了多支专业技术团队。

  

pic6

 

  二、生产经营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共计销售52187辆车,具体明细见下表:

  

 

  三、产能建设

  2015年4月18日,北汽新能源常州高端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常州,总投资100亿元。

  2015年8月20日,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总装车间竣工。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1、技术发展进展

  通过全球优势技术资源的协同整合,北汽新能源公司产品已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

  a) 电池系统:国内领头羊、国际排头兵;

  b)驱动系统:国内首创高集成PEU,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c) 智能系统:业内率先跟踪研发智能系统,快速迭代更新;

  d)轻量化系统:国内首款铝合金及 非金属复合材料车身;

  e) 动力性能:整体达到合资水平,续航及NVH领跑;

  f) 车联网系统:国内首款集成4G通讯/智能语音识别/无线充电产品。

  2、研发能力进展

  a) 建立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创新联盟,全面突破核心技术与北理工、清华、中科院等共同成立了国家级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以创新平台方式整合国内最优质产、学、研资源,以“集成化、标准化与平台化”为目标,联合优质资源,形成产业链联盟,推进产品开发产业链生态圈。

  b)2015年8月21日,北汽新能源的首个海外研发中心-北汽新能源硅谷研发中心在美国硅谷正式挂牌成立;

  c) 2015年9月8日,北汽新能源亚琛研发中心在美国正式挂牌成立。

  五、主要产品

  

 

  EV150

  

banner10

 

  EV160

  

201708181503430528

 

  EU260

  

img-52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