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河南新太行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河南新太行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8/04/27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河南新太行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七五五厂)是河南科隆新能源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电池研发及生产的高科技公司,承担了2009年国家投资电子信息产业振兴和科技改造的国债项目,总投资4.3亿元人民币,建设了年产4.6亿瓦时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项目。

  二、生产经营

  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安全、最稳定可靠的高性价比产品,为客户提供动力电源系统。生产的锂离子电源系统可广泛用于大型、轻型电动车辆,如混合动力机车、电动公交车、景点旅游车、电动轿车、电动环卫车等各类绿色环保型车辆。

  公司锂电项目投产以来,已经为中国中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航天神州汽车公司、东营俊通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河南蓝海新能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新能源汽车厂及机车厂提供了配套的动力电源系统。

  三、产能建设

  公司生产场所用地具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生产用地面积为161198.3㎡,总生产厂房面积为55672㎡。其中镉镍、锌银和氢镍蓄电池的生产厂房面积为26872㎡,锂离子蓄电池生产厂房面积为28800㎡,厂房与生产的产品品种和规模相适应。河南新太行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具备年产能达到4.6亿瓦时单体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的能力。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河南新太行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内设置有技术中心及电源系统研究所,负责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开发工作,已具备从“电池制造—电池系统集成”全产业链的整体研发、生产能力,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型锂电池及成组技术、电池系统等核心技术,在相关领域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先后承担了2006年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国家火炬计划、2009年企业技术创新基金、2009年电子信息中央预算内资金等科研项目。

  

 

  五、主要产品

  

 

  锂离子电芯系列

  

20150924103544_993

 

  

1442480549941922

 

  六、合资合作

  十二五期间实现了较快发展,其中太行本部持续保证企业经营规模稳步扩大,同时在承接国家重大项目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先后为2012年“蛟龙”深潜、2013年“运-20”首飞配套电池系统,为2015年南车集团世界最大功率的混合动力机车试运行配套动力电源系统,受到了国家部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太行”这一曾经响彻云霄的品牌正在重新展现活力。

  

 

  太行锂电事业部在经历了十一五、十二五前期的持续培育和积累,终于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紧跟新能源汽车行业爆发增长的历史机遇,积极开拓宇通、日产、吉利、中通、云南航天等企业合作市场,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极具发展后劲。

  

 

  七、发展规划

  随着新能源行业的规模发展,以及现在行业内部低端产能重复建设、产品同质化严重等诸多矛盾必将凸显,也将促进行业内部进一步整合,行业门槛及产品标准进一步规范,随着终端市场的需求,锂电市场必将向高容量、高压实、高电压、低成本的方向发展。

  将坚持“互联集约、创新转型、提质增效、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坚定“科隆兴科技、科技兴科隆”的科技发展观,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智能化装备的历史机遇,以利润为导向,积极培育内生发展动力,快速将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进入一流梯队行列,并在国家新一轮的供给侧改革和结构化转型升级中,积极开展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到十三五末,将公司打造成“主营高端化、发展集约化、管理信息化、市场全球化”的发展稳健、高效的大型高科技企业。

  电源系统坚持“做专做精”,紧跟国际国内产业发展动向。坚持精品制造,形成品牌效应,提升高端市场份额和市场知名度。锂电及系统高度集约资源聚焦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发展。

  加快工业镉镍电池替代进口产品研发和国内市场替代推广;在消化吸收IBT电池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填平补齐,充分发挥现有工业镉镍电池及工业铁镍电池产能,扩大出口,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确保按期完成军品研发任务,发挥军工优势,扩大水中兵器、锂电及机载电池系统的市场空间,快速发展巩固优势地位。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