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通用计划在2023年前至少推出20款全电动汽车

您现在的位置:

通用计划在2023年前至少推出20款全电动汽车

作者:
来源:
新浪汽车
日期:
2017/10/09
浏览量

  据国外媒体BI报道,通用汽车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打算通过纯电池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两个方面来推动电气化进程,从而成为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

  

  这一举动表明,通用汽车正认真考虑在电动汽车领域成为极具竞争力的厂商。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入电气化进程,而且依特斯拉为代表的初创企业不断兴起,加剧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变革。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与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通用汽车相信未来是电动的。”他还分享了即将推出的汽车设计和新电池工程的细节。

  睿思补充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车企纷纷向)媒体发布(电动化)的战争。”他强调,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已经对通用汽车的零排放和自动驾驶目标勾画了数年。

  通用汽车通过推出全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并通过收购自动驾驶初创Cruise Automation以及创建Maven叫车和拼车品牌,在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领先地位。

  睿思表示,通用基于雪佛兰Bolt纯电动研发经验打造的两款全新电动汽车型将在2018年发布,2023年之前至少会推出20款全电动车型。

  近来,各大公司都在积极地为自己的产品进行全面电气化。这是受各国政府监管改革的推动,以及主要的增长市场中国将禁止燃油机出售的可能性。

  

  内燃机现在还活着

  7月,沃尔沃汽车宣布,从2019年起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将终结纯内燃机时代,电气化技术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而沃尔沃汽车将成为首个全面采用电气化技术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睿思表示,通用注意到像沃尔沃这样的汽车制造商承诺要实现一个全电动的未来,但他拒绝透露通用的时间表。他说,如果一个汽车制造商做出这样的时间点预测,那是因为他们可能不会有像通用从小型汽车到重型卡车那样大的产品线。

  睿思说:“我们不能只是让世界变为全电动的。通用汽车还将继续提高内燃机的效率,直到一个全电动汽车的未来到来。”

  通用的两种电气化方法是意料之外的,尽管多年来公司已经表明氢燃料电池可以和全电力推进技术一样有前途。

  通用汽车还透露了一种新的电池架构。该公司表示,该架构将为满足客户需求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更好地设计汽车和卡车。不过,其表示,“实现零排放的未来需要的不仅仅是电池电力技术。”

  在燃料电池领域,通用推出了一款基于重型卡车机构打造,搭载双电机和四驱燃料电池的平台——SURUS(Silent Utility Rover Universal Superstructure的缩写)。通用表示,凭借SURUS平台的超强动力和灵活架构,可使得货车、卡车甚至救护车实现零排放。

  除了全电动汽车的未来,该公司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发布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根据德意志银行的说法,通用可能会在“几个季度而不是几年时间内”推出一款全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复杂的城市地区行驶。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可以利用自动驾驶技术创造出一种具有垄断性的叫车服务。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