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合资电池公司建成投产

您现在的位置:

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合资电池公司建成投产

作者:
来源:
东风汽车
日期:
2018/07/09
浏览量

  日前,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时代”)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立并建成投产。标志着东风公司在抢占新能源车制高点、致力掌控新能源动力电池核心竞争力、提升新能源核心资源产业化规模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东风时代由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成立于2018年4月,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东风时代的启航,是东风公司实现“十三五”新能源汽车规划、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核心资源产业化迈出的重要步伐,也是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响应东风公司第九次党代会号召,推进布局优化,战略性发展新业务,主动掌控新能源汽车核心资源,践行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创新,促进东风新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东风时代挂牌运营后,将通过导入宁德时代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制造经验、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体系、全方位的试验验证能力,以及东风公司多年的技术和产品积累、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在运营中形成双方优势资源的聚集和裂变效应,最终将形成并掌控新能源动力电池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据悉,目前位于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的东风时代工厂已建成投产。产品生产采用MES管理软件,实现各工序防错,产品一次交检合格率95%以上。关键部件模组采用自动化立库储存,严格控制温湿度,实现模组处于最佳温湿度,性能达到最优。厂内试验室拥有模组性能测试设备、电池PACK性能测试设备、安全可靠性测试设备、盐雾性能测试、功能测试设备等,能够满足2—3个项目同时开发的测试需求,可完成产品DV&PV阶段客户需求的性能相关测试,如性能、安全、功能、盐雾等,为项目开发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持。东风时代工厂将于2019年完成3条产线的建设,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东风时代现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团队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占比80%;已开展六个电池PACK项目,拥有成熟的项目开发经验,并已建立完善的新品开发响应制度和体系。
 
 
  据公开报道,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2016年12月23日,东风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两年来,双方在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合作中,相继推出了东风风神E70、东风3.5吨电动环卫车、4.5吨电动物流车、氢燃料车等产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