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万通地产拟购星恒电源股权 增加新能源电池业务

您现在的位置:

万通地产拟购星恒电源股权 增加新能源电池业务

作者:
来源:
万通地产
日期:
2018/07/30
浏览量

  

 

  7月30日,万通地产发布公告称: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通地产”或“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恒电源”或“目标公司”)合计78.284%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其中,泉州市启源纳川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启源纳川”)出让其持有的目标公司64.897%股权,苏州晟迈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苏州晟迈”)出让其持有的目标公司6.720%股权,陈志江出让其持有的目标公司6.667%股权。

  

 

  星恒电源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动力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电池的二次寿命和梯次利用,其主要瞄准新能源汽车和轻型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星恒电源自2014年起开始布局,其具有性价比优势的超级锰酸锂产品使其成为国内众多新能源物流车制造商的供应商。在轻型电动车领域,星恒电源15年来为全球超过500万终端客户提供电池和服务。

  

 

  磷酸铁锂技术:星恒电源拥有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技术和生产能力,其生产的50Ah磷酸铁锂电池出口欧洲和韩国,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高尔夫球车等。

 

  PACK技术:星恒电源具有自主设计开发的轻型车电池PACK产线和汽车电池PACK产线,且具有自主研发的轻型车和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可满足全系列产品的封装需求。

 

  制造端技术:星恒电源在工艺设计和设备改进上具有显著的技术领先性,其电池产线设备中有40%是根据公司的独特电池工艺及性能、成本目标量身定制,使其生产线具有较高性价比优势。

 

  目前全球许多国家特别是我国已开始大力推进节能环保型交通工具,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等环保型交通工具均得到了大力发展,预计未来在全球交通系统中所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这类新型交通工具的发展将带来相关产业链的蓬勃发展,尤其是动力电池产业的需求提升。本次收购是顺应新时代交通工具环保型发展趋势,抓住动力电池产业需求提升的发展机遇,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号召,布局新能源电池行业。

 

  我国《“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进一步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锂离子电池产业链的发展。随着我国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电动汽车产销量迎来井喷式增长,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迅猛增长。公司也迅速瞄准这一市场,积极布局动力电池市场,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