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江淮与大众(中国)西雅特签署谅解备忘录 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江淮与大众(中国)西雅特签署谅解备忘录 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作者:
来源:
江淮汽车
日期:
2018/07/10
浏览量

月9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西雅特在德国柏林签署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助力深化中德两国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新的合作项目将有利于江淮汽车进一步巩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江淮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雅特品牌三方将共同成立一座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以及配套的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新的研发中心计划将在2021年正式建成。

 

西雅特将参股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通过江淮大众增资或者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西雅特进行股权转让实现。西雅特品牌将自2020年至2021年被引进中国市场。此外,江淮大众将基于三方各自的技术储备,研发一款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汽车平台。新的平台将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为全球及中国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选择。

 

此次合作项目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有利于促进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聚整合全球开放创新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补和优势互动,形成产业技术持续供给能力。对于江淮汽车实现结构调整和品牌向上,构筑产业新发展优势,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将有利于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节能减排与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表示:“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全价值链合作的又一里程碑。这对江淮汽车实现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合作共赢的原则,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和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