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荣获中国工业设计首个汽车金奖

您现在的位置:

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荣获中国工业设计首个汽车金奖

作者:
来源:
长城汽车
日期:
2018/12/04
浏览量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中,WEY P8从20余项乘用车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成为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创办以来第一个获得金奖的乘用车产品,亦为首个获得金奖的新能源车型。

  

 

  WEY P8作为中国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是WEY品牌推出的第一款新能源产品,更是WEY品牌新能源核心技术的的集大成之作。它诞生于WEY品牌倾心5年研发的新能源专属平台Pi4,该平台具备更灵活、更智能、更安全的全球领先技术,可媲美国际豪华品牌新能源架构。WEY P8采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前驱BSG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及后驱两档减速的纯电驱动系统构成,可以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和前后桥扭矩任意调配,从而拥有前驱、后驱及四驱的三重行驶功能,使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运动性和越障性,为WEY P8带来340马力、524牛米峰值扭矩,这一动力参数大幅领先同级其他产品。

  

 

  WEY P8还拥有全球领先的ESP分轴控制技术和2模3级能量回收功能,得益于智能高效的能量管理系统,使得电池在制动、下坡及滑行时均能进行能量回收,AUTO模式下,当电量低于15.6%时发动机还将自动给电池充电,因此电机能够时刻保持加速助力,能量的释放与回收游刃有余,整车最大能量回收利用率可达65%。强大的动力输出和高效的节能设置,令WEY P8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2.3L/100km。

  

 

  WEY P8整体车身设计风格大胆前卫。除了延用WEY品牌“竖型”DNA设计元素之外,时尚、前卫的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给人强烈的视觉印象,溜背式车顶造型、纵贯流水型腰线及车门把手,空气动力学后下护板设计,双边四出排气尾管,打造出极具侵略性、极具运动的视觉感受。

  

 

  WEY P8在内饰设计与工艺上也同样可圈可点。以驾驶员为中心的T型中控台,旋转式模式控制开关,激光雕刻,拉丝效果副仪表效果,优雅线条细密缝线设计,处处彰显轻奢之风,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内饰工艺方面,WEY P8的内饰采用了搪塑工艺材质,车门护板同样采用了软质材料,给予乘客最为柔和的触觉质感。刚刚在广州车展亮相的WEY P8 GT版,更采用Coupe造型,作为全球第一款GT混动车型,造型更加动感,从性能到内饰全面提升,动感点亮激光大灯、呼吸效果充电口更令人过目难忘,在新能源化和个性化的大趋势下,也许将引领新的蓝海。

  

 

  WEY P8一应俱全的安全配置,在满足客户的功能性需求之外,营造出满满的安全感。基于“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的品牌理念,WEY P8搭载了极其完备的智能配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0-150km/h的状态下工作。FCW前碰撞预警、AEB紧急自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BSD盲点探测、LCA并线辅助能够帮助驾驶员在各种情况下保持安全驾驶。在停车过程中360°环视、半自动泊车系统、开门预警等功能则能够实时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工业设计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工业设计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和有效手段,也是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由大变强的重要举措。早在新能源方兴未艾之时,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就曾经说过:“我们做新能源是认真的,只不过我们不愿意说,做出来了消费者都会替我们说。“而今,自证实力的时刻已经到来,WEY P8的获奖是对其 “开创插电混动SUV豪华新时代”使命的最好证言,也是对我国汽车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水平正在逐步提高的力证,更展现出了当代中国品牌应有的实力和自信。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