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东风汽车开启便利出行网约新时代

您现在的位置:

东风汽车开启便利出行网约新时代

作者:
来源:
湖北省经信厅
日期:
2018/12/07
浏览量

  

 

  12月6日,湖北省经信厅网站消息: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12月3日向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东风公司在全国取得的第一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取得,标志着东风公司在加快展开出行服务布局及营运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从今年3月份开始,东风电动车公司就积极进行网约车许可证申请工作。6月11日,东风电动车公司成功取得国家交通运输部具备技术接入条件的认证。

  6月29日,“东风出行”平台上线,分别在武汉、十堰两地布局100辆东风风神E70用于分时租赁。在短短的5个多月时间里,该平台注册会员已超过6万人。

  9月17日,东风电动车公司向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提出从事网约车经营申请。其中,线上服务能力材料经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审核,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规定,具备线上服务能力,服务区域为全国。

  9月20日,“东风出行”出租车也正式上线。至此,该平台已经具备网约车、出租车、分时租赁及长短租等全方位出行模式的运营条件。

  11月5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认定结果。随后,东风电动车公司向武汉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处提出经营许可证核发申请,并于12月3日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根据东风公司战略部署,预计2019年,“东风出行”将布局线下运营车辆超过5万台,未来几年达到50万台以上,并以东风公司基地城市向周边覆盖,以湖北省为核心辐射全国,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东风出行” 作为东风公司智能出行服务商业化运营及模式创新的重要项目之一,是东风“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将为我们提供全方位出行模式。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