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跟评轩德E9,车辆装备了“秘密武器”,69kWh电池也能跑超200km

您现在的位置:

跟评轩德E9,车辆装备了“秘密武器”,69kWh电池也能跑超200km

作者:
黎 源
来源:
电车资源
日期:
2018/10/22
浏览量

  作为陕西省的省会,也是陕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陕汽牌车辆在西安随处可见。随着国家及西安市推行新能源物流车的力度增大,货运企业对用于城际配送的新能源物流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陕汽轩德E9,绝对是西安新能源轻卡的主力车型。

  据我们了解,陕汽轩德E9纯电动车配置了一项“秘密武器”—变速箱,续航里程大幅度提高,具体是否如此,记者联系了西安保顺达公司,随机对其公司两辆陕汽轩德E9纯电动运输车做了跟车测评,让我们拭目以待陕汽轩德E9纯电动车的性能吧。

  此次我们跟评的车辆为17年上市的轩德E9,配备四档EMT变速箱,电池电量为69kWh。

  一号车:30公里耗电11%

  

 

  早上8:30,我们跟随司机师傅一同从浐河地铁站出发,前往位于芙蓉园附近的某酒店仓库。此时车辆为空载,全程平均车速在40km/h左右,共行驶19km。一路上并不多车,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到达目的地。此时耗电量7%。

  

 

  由于此次需要运输的货物特别多,另一辆陕汽轩德E9纯电动车同行,同时需要三位师傅进行搬运货物。

  

 

  在等待货主期间,三位师傅聊起了陕汽轩德E9纯电动车的使用感受:1、最直观的感受为:陕汽轩德E9纯电动车比燃油车开起来更加舒适;2、续航方面:配置69度电池的陕汽轩德E9纯电动车续航能达到200km以上,师傅表示一直未使用到车辆续航极限,至于车辆续航极限为多少,大家都说不准。

  另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师傅们对档位的选择也是各有心得:佛系一点的司机基本上不用S挡;而追求高效动力性能的司机师傅则会频繁在S挡和D挡之间切换,以确保动力性能最佳。在跟司机师傅聊天之余,师傅们反馈:一般情况下,车辆一天会开150km左右,回到公司停车场时剩余电量为百分之三十以上。

  

 

  经过三位师傅长达2小时的辛苦工作,终于将需要运输的货物从仓库搬上两辆陕汽轩德E9纯电动车,测评的车辆装了9张2m*1.8m大床的床板,8张床垫,8套椅子,床上用品10套,重量超过2吨。

  

 

  载满货后,我们出发前往此次货物的目的地。此时实时交通路况拥堵,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才行驶完11km的路程到达目的地。

  1号测试车辆情况总结:

  此辆车从早上8:30到现在一趟货物运输完毕,全程行驶30km,车辆耗电却只有动力电池电量的11%。

  二号车:行驶51km,耗电17%

  

 

  我们来到这次随机选择测试的二号车时,司机师傅已经装好货。此辆车当前要运输的货物为:舞台铁架,整车铁架重量大约为2吨,此时车辆显示的剩余电量为77%。

  

 

  此次车辆行程的实时交通拥堵,16km路程花费了一个小时。

  

 

  收货的地点在小村庄里面,道路非常狭窄,好在轩德E9的后视镜覆盖范围宽广,此时停车距离两侧障碍物只有2厘米。到达目的地后,电量剩余70%。随后,我们前往距离21km的家具厂装货。

  

 

  虽然一路上并不堵车,但由于地处偏僻,路面坑坑洼洼,车辆终于在行驶半个小时后到达家具厂。

  

 

  此次装配货物为:30套桌子,货物总重超过3吨。在装载完此次货物后,车辆行驶至距离14km外的物流园。此时剩余电量为60%。

  2号测试车辆情况总结:

  我们共行驶51km:车辆第一次运货2吨,满载行驶16公里;车辆第二次运货超过3吨,满载运行14公里;空车行驶21公里,车辆总共耗电17%。

  运营商:运营E9利润可观

  目前保顺达旗下运营十多辆轩德E9。据保顺达车队负责人介绍:保顺达采用通过招募车辆司机在货拉拉平台上接单的模式。目前平均每辆车单月营收超过15000元。(营收只包括车辆在平台上行驶的里程费用,等待费、搬运费不计入营收。)而最多的时候一天的里程费用超过900元,相对应的轩德E9车辆一次充电行驶超过200km,车辆续航完全满足他们的要求。

  陕汽轩德E9西安车辆测试情况总结:

  我们此次跟评的为17年生产的两辆配置69kWh电池的轩德E9纯电动车,但是续航里程却超过200km,达到同级80kWh甚至90kWh的续航里程,这得益于轩德E9配备的秘密武器—“变速箱”。

  据陕汽新能源技术人员介绍,除了节能之外,变速箱还使电机处于高效运作区,车辆行驶平顺,从而提升了电池电机的寿命。另外,在跟车过程中还有一个优秀的驾乘体验—驾驶室隔音效果非常好,不管是低速还是高速,都能隔绝了90%以上的噪音,这一水平甚至超越了部分乘用车。

  而今年轩德E9推出的车型电池容量更大,技术也更先进,相信续航里程会有很大的提升。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