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上海 新能源汽车已形成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 新能源汽车已形成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10/24
浏览量

 

 

  10月22日,上海市经信委网站消息: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于10月19日在上海安亭举行开工仪式,此项目是继特斯拉纯电动汽车超级工厂项目正式落户临港之后,推动落地的又一个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是上海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

  

 

  上海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经过近3年的大力推动,上汽大众首个纯电动汽车工厂(上汽大众MEB工厂项目)顺利拿到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纯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汽车工厂正式启动建设。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位于嘉定安亭,项目总投入16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将投产包括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品牌的多款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新工厂基于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MEB纯电动车型平台进行布局,结合工业4.0理念,采用最新的智能化生产技术,大幅提升自动化率和劳动生产效率。

  同时,工厂采用27项环保、节能技术,实现在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废弃物等5项关键环境指标方面下降20%,将成为智能化和绿色环保的标杆工厂。未来,新能源汽车工厂将成为上汽大众智能化、柔性化、敏捷化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加速上汽大众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领跑者。

  近年来,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已形成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9月,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163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新能源汽车推广上牌40381辆,同比增长56%,其中乘用车推广数占比97.9%,私人领域推广数占比78.4%,均创历史新高,总量已率先突破20万辆,继续稳居全国第一,进入政府鼓励、市场驱动、私人消费为主的可持续发展轨道。

  新能源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化能力大幅提升。上汽集团插电强混车型荣威ei6、eRX5,纯电动车型ERX5、Ei5全部实现或接近累计销量破万辆,且在上海以外地区市场表现优异,荣威纯电动超级轿跑SUV Marvel X实现量产上市、市场反响强烈,荣威Ei5纯电动出租车已批量交付数百辆,开启本市出租行业“绿色出行”新时代;蔚来汽车全铝车身纯电动SUV ES8已完成用户交车上千辆。

  联合汽车电子、华域电动、上海电驱动、上海精进电动目前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动力系统的龙头供应商;上海道之科技新能源汽车用IGBT项目已建成投产。

  

 

  名词解释:MEB纯电动车型平台

  MEB纯电动车型平台是首款为大规模生产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平台采用创新的平板式电池模组布置方式,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带来更动感的车身比例与更宽敞、更多样性的车内空间。此外,电池组具有极强扩展性,根据车辆用途调整驱动力水平,最高可达550公里以上长续航里程。新平台同样为移动互联做好了准备。在MEB 平台上,全新的车载辅助系统、舒适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和显示系统可实现创新的集成形式,为用户打造始终在线、全面数字化的生态系统,并可实现全面自动驾驶功能。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