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远程星智H8R汽油增程式冷藏车的三重突破之——效率枷锁

您现在的位置:

远程星智H8R汽油增程式冷藏车的三重突破之——效率枷锁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3/01/01
浏览量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有着五千年传承的东方大国,冷链物流衍生已久。近几年,伴随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们对冷链物流运输的需求快速增长,冷链物流运输在生鲜食品、农副产品、疫苗、药品等诸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受到疫情影响,人们更多地开始选择网上买菜,以减少外出。为了将新鲜的肉菜水果从生产地送到社区甚至家门口,社会对冷链运输的效率要求越来越高。

 

与不断上涨的冷链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极低的运输效率。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报告显示,我国每年在冷链运输环节中约造成1200万吨水果和1.3亿吨蔬菜的浪费,价值接近700亿元。因此,冲破效率枷锁成为了冷链运输市场的当务之急。

 

 

时效性是冷链的生命,朝发夕至、日行千里是冷链运输的基本。如今的物流配送已经精确到分钟级,同时,相关监管的严格又倒逼着冷链物流向超高质量,严标准方向发展。冷链物流发展的新趋势对车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远程星智H8R汽油增程式冷藏车以效率为本,多重优势助力行业打破效率枷锁。

 

两套动力设备,冷机日常工作更可靠

 

冷链运输装备的高效率前提是有高出勤率。对于冷链用户来说车只有跑在路上才赚钱,一辆卡车若停运一天,就意味着为企业少创造一天的收益,耽搁不起。冷链车一旦有了小毛病,修车就耽误时间,不仅会影响运输效率,更可能影响到货物的品质。

 

 

在动力性方面,和传统燃油车相比,远程星智H8R汽油增程式冷藏车相当于拥有两套动力设备,不用担心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或功率不足,影响制冷机组的正常工作而影响货厢的温度。此外,远程星智H8R汽油增程式冷藏车的复合材料板簧衬套、拉杆球头、免维护轴承、传动轴、空压机等关键零部件采用免维护技术,无需加注润滑脂,维护周期由普通的1万公里/3个月提升至50万公里/5年,节约了保养时间,进一步提高了整车出勤率。

 

复杂货物一车装,不等货运输更高效

 

目前市面上的冷藏车主要是一个车厢一个温区,这样会出现在零担业务中很难凑齐同一个温度范围的货物的情况,需要长时间的等待货源,先到的货物就容易升温变质。如果为了保证冷链服务质量,按时发车,往往空载率又会过高,导致运输成本高。

 

 

远程星智H8R汽油增程式冷藏车采用多温区设计,能实现一个车厢同时具备冷藏、冷冻、常温功能,能满足用户多品种、多场景使用需求。多温区的精确控制不仅可以实现不同种类货物混装确保新鲜不流失,还可实时监测车厢温度,实现远程温度管控,使用便捷,冷机数据实时监控,提前故障预警,智能保障效能更加明显。

 

更快的打冷速度,保障货物冰鲜运达

 

时间就是金钱,禁不起浪费。相比纯电车,远程增程式冷藏车自带高效发电机,作业期间无需充电,车辆可随时调度。并且得益于电机驱动的瞬时扭矩,其可以实现比柴油车更佳的加速和超车性能,高效运输更快一步。此外,冷机工作时,增程和动力电池可持续为上装不间断供电,制冷强劲、冷量稳定,从20 ℃制冷到0 ℃仅需20分钟,比燃油车快一倍,保障货物冰鲜运达。

 

 

《“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的发布,对相关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中国物流行业的迅速整合和发展,物流行业的集约化、规范化、专业化程度正在迅速上升,作为冷链物流运输中的重要一环,远程星智H8R汽油增程式冷藏车也将继续凭借出色的产品优势,助力行业打破效率枷锁,确保冷链物流企业的车辆能更高效行驶在路上,更多地为企业创造收益。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