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力帆股份携手车和家,加速新能源汽车布局

您现在的位置:

力帆股份携手车和家,加速新能源汽车布局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2/18
浏览量

  2018年12月18日,力帆集团(601777)发布公告称: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拟作价人民币65,000万元将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汽车有限”)100%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本公司不再持有力帆汽车有限股权。

  

 

  同一日,力帆股份又发布了关于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告显示:

  1、合作的背景与目标

  双方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新兴互联网造车企业与传统造车企业各自的优势,形成有效技术联盟,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开发领域、车联网领域、人车交互及数据共享等领域,加速技术向产品的有效过度,共同为绿色出行、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实施方案。

  2、合作的主要内容和合作模式

  1)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共享;

  2)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成果共享;

  3)针对B端共享和网约车领域定制车型的研发成果共享;

  4)基于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探讨和数据共享;

  5)车辆后市场服务模式的共同探讨和共享;

  6)双方同意,力帆股份有权出资且车和家同意接受力帆股份出资参与车和家最近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融资价格根据届时与其他交易方共同协商确定。

  具体合作情况根据双方战略部署、技术条件、相关法律法规再另行签署具体业务协议或备忘录予以明确。

  3、合作期限

  合作期限为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3年。

  通过天眼查了解到,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方是车和家,法人是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沈亚楠。力帆汽车是国内较早展开整车生产制造及销售的厂商,旗下拥有轿车、SUV、商用车等多款车型,而在收购力帆汽车之后,车和家也具备了汽车生产资质,其可生产包括新能源轿车、SUV及商用车在内的各类车型。这就意味着车和家以曲线方式拿下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在距离首款量产车迈出了重要一步。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