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腾讯与蔚来就智能化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签署合作协议

您现在的位置:

腾讯与蔚来就智能化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北青网
日期:
2022/11/30
浏览量

2022年11月28日,腾讯与蔚来就智能化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驾驶地图、自动驾驶云、数字生态社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就蔚来的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及用户体验创新展开深入探索。双方将围绕标准地图、车道级地图与高精地图“三图合一”的地图数据体系,帮助蔚来实现标准导航与高精导航无缝融合的人车共驾创新体验。

 

 

具体而言,在高等级自动驾驶方面,腾讯云将支撑蔚来自动驾驶从研发到运营所需要的大规模数据存储、运算和模型训练,和蔚来共同打造面向智能汽车领域的一体化混合云基础设施。基于云原生数据湖,汇聚多源异构数据,实现覆盖自动驾驶全链路的数据闭环,并支持多种计算引擎,助力蔚来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加速自动驾驶研发落地。据悉,腾讯云可支撑蔚来EB级规模的自动驾驶数据存储,最高可支持在万亿级文件规模下,100W QPS的访问效率,显著降低算法开发总体拥有成本,提升研发效率。

 

在地图方面,腾讯将通过行业首创的标准地图、车道级地图与高精地图“三图合一”的地图数据体系,帮助蔚来实现标准导航与高精导航无缝融合的人车共驾创新体验。此外,双方还在探索基于位置服务和互联网生态的场景化智能服务网络,例如下一代加电地图导航,可根据实时续航情况为车主智能规划附近的加电服务。在车图云方面,双方将搭建与地图相关的定制化云服务,打造具有蔚来特色的个性化地图能力。

 

双方还将共同推进蔚来数字生态社区的持续创新。依托腾讯丰富的数字内容生态和座舱云服务,拓展更丰富的场景化用户服务和蔚来社区生态。面向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双方还将持续探索在“汽车x互联网”领域的全面融合发展,助力广大开发者和科技企业围绕智能化、电动化领域展开前沿创新,与产业共创用车服务全场景的创新商业模式。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