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关注新能源电池安全 AION V Plus 做“0自燃”领军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新能源电池安全 AION V Plus 做“0自燃”领军人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11/17
浏览量

自1992年起,每年的11月9日被定为全国消防安全日,11月被定为消防安全月。今年的“119消防安全日”埃安联合多家媒体共同发出倡议,关注消防安全,让新能源电池“0自燃”。

 

关注新能源电池安全 刻不容缓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市场高速发展,根据中汽协发布的9月汽车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5.5万辆和70.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倍和93.9%,市场占有率达到27.1%。但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自燃、爆炸造成的事故层出不穷。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国内接报的新能源汽车火灾共有64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2%,高于交通工具火灾8.8%的同比增长,平均到每一天约有7例的新能源火灾事故发生。新能源电池“0自燃”不仅要成为社会共识,更要成为行业标准。

 

各界权威媒体也对新能源电池“0自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21世纪经济报道何芳表示,新能源内卷,首先就应该卷在电池安全上;汽车通讯社唐华说,电池安全不仅靠试验,更要接受真实用车的考验;路咖汽车何醒言:以0自燃为安全标准,才能树立车主对新能源车的信任。

 

让“0自燃”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埃安在不断给用户兑现“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的同时,更把电池“0自燃”作为己任,不断提升用户安全用车的体验。从源头出发,有效保障用户的人生和财产安全。更通过品牌自身的影响力,让“0自燃”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埃安认为,“0自燃”除了要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更要成为全行业的共识,甚至是标准。解决新能源电池自燃问题,是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和桎梏的有效手段,实现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
 

 

从用户层面来说,有采访显示,如今用户对于电池安全的焦虑已经超越了续航焦虑,成为了他们选车首要关注点,电池“0自燃”是他们衡量一款车型是否安全的重要且唯一标准,家庭用车尤其明显。他们甚至会对发生过自燃的品牌和车型坚决排除在外。搭载弹匣电池的埃安成了他们多数的首选。埃安的弹匣电池究竟做对了什么,成为了用户眼中安全的代名词。

 

埃安弹匣电池 电池“0自燃”领军人

 

纵观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在外形设计、空间智能和续航领域的“内卷”已经趋于白热化,但在电池安全领域的“内卷”却并不多见。AION V Plus所搭载的弹匣电池,成为电池安全的领军人。

 

 

弹匣电池,顾名思义。是将多个电芯组成电池模组,再把多个模组组成一整个动力电池包,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弹匣一样。在这些电芯模组中,使用是网状纳米孔(nano-porous)作为隔热材料,隔热性能极佳,即便是其中一个电芯发生热失控,也不会波及到其他电芯。弹匣电池上壳体是可承受1400℃的高耐温材料,热量从模组侧面的高精准导热路径传输到下方,以导热结构胶实现与底护板相连实现全贴合设计,经底护板内精心设计的液冷通道实现高效散热。同时,弹匣电池在BMS系统层面的安全性重点强调了数据采集的频率与时间覆盖:每秒10次、24小时全时巡逻。隔热、散热,系统安全监控,三管齐下,弹匣电池将安全做到了极致。也因此获得了《中国年度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大奖,这也是唯一一个获得此奖项的动力电池技术群。埃安也希望以自己的努力,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关注电池安全,在电池技术的研发上更加精益求精,共同守护用户行车安全。

 

 

AION V Plus 不止安全

 

 

作为埃安的科技旗舰,搭载弹匣电池的AION V Plus,不止做到了安全,更带给用户全新的用车体验。2023款AION V Plus升级7座,填补20万级7座SUV行业空白,空间更灵活,覆盖更多出行场景。智能方面也同步升级,双屏双芯车机运行更流畅,大型3A游戏无限畅玩;ADiGO PILOT智能驾驶也进行了算法优化,车道居中保持及系统稳定性大幅提升,AVP记忆泊车新增了斜列泊车,一键泊入鱼骨车位; 还OTA了主动避障,泊车过程更安全。

 

 

今年1-10月埃安累计销量212384台,同比增长134%,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20万辆目标。埃安作为新能源“国家队”不仅扛旗智能大旗,逐渐占据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头部地位,进一步夯实“世界级新能源领军品牌”的地位。更成为关注新能源电池安全行业的领导者,未来埃安不仅要带给用户“先人一步的科技体验”,更要成为安全0自燃的行业先锋。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