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广汽埃安动力电池技术群

您现在的位置:

广汽埃安动力电池技术群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11/16
浏览量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三电”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各大车企都在致力于核心技术的突破与创新。而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车核心技术中的核心,对车企的市场竞争力起着极为关键的决定性作用。作为新能源车领域的创新科技公司,埃安在动力电池技术方便取得卓越成果,形成广汽埃安动力电池技术群。

 

仅2021年一年,埃安就发布了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A480超充桩,以及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三大原创电池科技,并实现了在量产车上的搭载应用,分别为行业和用户解决了安全、充电、续航三大痛点。埃安通过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应用,在多个电池科技领域均取得领先成绩。

 

2021年广汽埃安“动力电池技术群”获得央视2021年度科技类最高奖项。

 

 

1、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

 

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攻克行业难题,是唯一能同时适用三元锂和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技术,全面满足用户不同出行场景的需求。

 

 

2、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

 

“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是一个从材料、粘结剂、极片到生产制造等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近五十项专利的技术群。

 

广汽埃安经过5年秘密攻关,在行业内率先攻克了硅负极材料在大型动力电池上的应用性难题,成功自研出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包括“纳米复合硅技术”、“自修复粘结剂技术”、“梯度复合涂布技术”等近50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这些技术可让电池内部的硅负极像海绵一样柔软有弹性,使硅在充放电过程中的膨胀和收缩被限制和缓冲,不会碎裂。同时,还能像海绵吸水一样,让硅负极发挥大容量的优势,储存更多的能量。

 

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可以大幅降低电池的重量和体积,在相同电量情况下,电芯可实现体积减小20%、重量减轻14%。除此之外,AION LX Plus 还采用了高集成整包设计,进一步优化了电池包的体积和重量,最终使得整包能量密度达到205Wh/kg以上,实现144.4kWh超大电池电量。得益于领先的电池技术创新以及轻量化设计,AION LX Plus千里版整备质量为2240kg,仅比80智尊版(2090kg)重150kg。

 

经第三方权威测试机构按照国家标准工况进行续航测试,搭载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的广汽埃安AION LX可实现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同时,车辆已经开展了夏季和冬季的高温高寒测试,性能优异,动力强劲,安全可靠。

 

 

 

3、超倍速电池技术


广汽埃安旗下的超倍速电池技术。该技术使用新型导电材料,搭建高效的三维导电网络,提高电极材料导电能力;采用高孔隙涂覆陶瓷隔膜和新型高功率电解液,提高电池的倍率性能和热稳定性。

 

快充技术包括6C-500km、3C-500km两个版本,满足不同用户的快充需求。3C高倍率快速充电可实现0%-80%电量充电时间16分钟,30%-80%电量充电时间10分钟,6C高倍率快速充电可以实现0%-80%电量充电时间8分钟, 30%-80%电量充电时间 5分钟,车辆常温6C快充循环可达100万公里。

 

相关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与之匹配的A480(功率达480kW)超充桩已于2021年8月30日正式发布;其中搭载超倍速电池技术的量产车型埃安AION V Plus已于2021年9月29日正式上市,并在公测中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12公里”,让充电像加油一样快成可能。

 

2022年4月21日,全球首个超充之都(广州)启动暨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落成活动举行。在已有的车、桩量产超充技术基础上,埃安将大力推进超充、快换网络建设,计划2025年在广州建设超1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实现1.5km半径覆盖,将广州率先打造成为全球首个“超充之都”。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