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不想当“老古董”,就看新时代中型车王者SL03增程版

您现在的位置:

不想当“老古董”,就看新时代中型车王者SL03增程版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12/07
浏览量

一直以来,在传统燃油车的世界,BBA都是高端豪车的代表,无论是“开宝马坐奔驰”还是“开宝马坐奥迪”,大家提到宝马时都会不自觉的笃定它动力充沛、驾驶乐趣十足,宝马3系更被作为中型车的标杆。不过如今物换星移,新能源车赛道兴起。对比今年上市的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宝马3系这款“王者之车”光芒也有些黯淡,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新青年选择SL03增程版。

 

 

如果你认为SL03增程版只是因为限号限行才获得新青年青睐的话,那显然你对于长安深蓝的技术优势所知甚少,长安深蓝仅专利申请就超过1300项,其中三电领域更是超过千项,即使是“王者之车”的宝马3系面对SL03增程版在驾控、舒适、智能还有节能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也需要另眼相看呢。

 

 

操控PK,SL03增程版稍胜一筹

 

你是不是觉得红绿灯前的等待极其漫长,绿灯亮起时,只想像闪电一下快速通过?不过对于燃油车来说,可能并不会那么迅速,号称“驾驶者之车”的宝马3系,由于燃油车的属性注定了它无法在起步阶段就输出最大扭矩。而用电能驱动的SL03增程版则完全没有这种困扰,它的加速体验与纯电车完全一样,动力输出零延迟,起步就能输出320N·m的强大扭矩,线型加速也没有衰减,甚至是在高原地区也是如此。

 

 

单从数据上看,一向主打操控牌的宝马3系在SL03增程版身上也找不到优越感,SL03增程版最大功率160kW,而宝马3系是135kW,SL03最大扭矩为320N·m,而宝马3系则为300N·m,零百加速SL03增程版更是比宝马3系快了0.4s,可以说是全方位压制。在实际对比体验中,宝马3系这个曾经的“王者之车”,似乎已经成为旧时代的背影了。

 

 

智能PK,SL03增程版具碾压优势

 

与智能时代的手机一般,现在汽车也都以大屏设计为潮流。而“大”并不意味着智能水平更高,这点在SL03增程版和宝马3系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宝马3系配有14.9英寸大屏,看似更大,而SL03增程版14.6英寸的向日葵屏幕却是可以自己随驾左右转向,无疑更便捷、科技感更强。

 

 

此外,SL03增程版作为全球最早搭载高通8155芯片及安卓11操作系统的车型,它的车机运算速度可达360万次/秒,RAM内存达到12G,ROM内存达到128G,车机综合性能可媲美很多高端智能手机,可以带来“一屏掌全车,语音控所”的未来出行体验。

 

SL03增程版的智能设计贯穿整车,包括钥匙这件小事。忘带车钥匙?没关系,SL03增程版为你准备了手机蓝牙、NFC卡/手机NFC、APP远程解锁和实体遥控钥匙等多达5种开闭锁方式,总有一款适合你,无感入舱后的3D全息人脸登录更是可以惠及全家,免去每人繁琐的设置环节。对比看来,宝马3系的智能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比较实用的智能配置如HUD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无钥匙进入等还都是选装包,不得不说宝马3系的智能性离大众的需求越来越远了。

 

 

能耗PK,SL03增程版优势尽显

 

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对比能耗水平,无疑有点“胜之不武”,然而很多人却认为可油可电的增程式车型技术老套,油耗更高,还不如纯燃油车来得痛快,在此只能说他们不够了解增程技术。增程技术绝不只是短期内在油、电间妥协的产物,可以说它是新能源车型普及过程中的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SL03增程版采用发动机与发电机直连结构,减少了能量传递路径,更有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创新加持,在满电满油状态下,CLTC综合续航高达1200km,并且它有200kmCLTC纯电续航,日常市区通勤也不在话下,并且SL03增程版在馈电情况下已然可以做到4.5L(CLTC)的百公里超低油耗,而宝马3系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满油满电的情况下,SL03增程版要比宝马3系几乎多跑一倍的距离。

 

 

设计PK,SL03增程版更趋潮流

 

对于外观设计,审美不同,自然无法得出优劣之分,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宝马3系作为一辆传统的燃油中型车的代表,它总会有一些自己的坚持,比如说家族前脸,双肾镀铬格栅加上侧身的双腰线,三段式的造型,导流槽的“獠牙式”设计。每次换代宝马3系都想努力营造出更浓郁的运动氛围,贴合新青年的审美,但却无法放弃以往令它成功的要素。

 

 

然而对于SL03增程版来说,它的设计却显得更加不拘一格一些,无框设计车门、1.9㎡的全景天幕、隐藏电动门把手等等,无一不是在贴近当下的设计潮流,也无一不在彰显自己的新能源属性。如果说宝马3系属于旧时的王者,那SL03增程版无疑是未来的王。

 

 

总结:惯性的力量很强大,就像很多人笃定BBA才是汽车该有的模样,然而即使宝马3系再不愿意承认,它也必须正视一点,它与SL03增程版在操控、智能、能耗乃至设计上,都存在着代差,SL03增程版更适合当代新青年的出行需求。作为一款已在高处多年的车型,宝马3系如果不能重新的审视自己,审视时代,我相信时代抛弃它是不会打招呼的。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