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SL03增程版想超越所有合资燃油车?“34C”能同意吗?

您现在的位置:

SL03增程版想超越所有合资燃油车?“34C”能同意吗?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12/05
浏览量

在驾驶途中,一遍一遍的呼唤车上的语音助手,想让它帮助我们调整车内的温度、歌曲。临时更改导航终点,车机反馈迟钝。着急出门,但却因忘拿车钥匙而不得不重新跑一趟。油价大涨之前连夜排队去加油……以上情况您是否都深有感触?这是很多传统燃油车主都会遇到的情况。但最近热度不断在攀升的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能把上述的问题通通完美解决。

 

 

根据用户反馈,SL03增程版在舒适、科技、能耗、性能表现极佳,与目前市面上的传统合资燃油中型车拉开了十分明显的代差优势。因为其号称超越所有合资燃油中型车,让众多“34C”(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车主都感觉很不是滋味,纷纷想上门来战。今天就以宝马3系为例,让大家看看SL03增程版为什么敢号称超越所有合资燃油中型车。

 

 

君子动口 操作基本不用手,宝马3系不敌

 

在语音交互上,国产车一直有着天然的优势,听懂多地方言是最基本的表现,SL03增程版的车机系统搭载了时下最先进的8155车机芯片,运算速度可达360万次/秒,并且SL03增程版还配备了音区隔离和超强连续对话功能。驾驶途中车机可以给予我们快速响应的同时还不用重复唤起,大大提升了便利性,您再也不用一遍一遍的呼唤它了。“一屏掌全车,语音控所有”这句话形容SL03增程版再合适不过了。

 

 

手机我们经常会随身带着,但是车钥匙就不一定了,不过SL03增程版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就算忘拿钥匙照样可以打开车门驾驶,就算是手机没电了也照样能使用!相比宝马3系传统的遥控钥匙,SL03增程版拥有更多的便利性配置。


SL03增程版还配备了3D全息人脸登录等功能,能够提供10种全座舱情景模式,一键启动,全舱响应,让您和家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模式”,省去了上车调节座椅的繁琐步骤。

 

 

宝马3系整体内饰设计符合一贯的设计理念,做工用料也算尚可,与SL03增程版采用不同的设计风格。该车拥有14.9英寸的中控大屏,相比SL03增程版屏幕尺寸占据微弱优势。但值得一提的是,SL03增程版配有14.6英寸的“向日葵屏”,这块屏幕是有“生命”的,它可以根据语音指令的来源自动左右旋转,可以说每一度的偏转,都源于对驾乘需求的偏爱。在科技感与细节之处,可以看出SL03增程版还是更加用心的。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向日葵屏

 

无感起步 静谧性更好 ,宝马3系不敌

 

SL03增程版特有的动力形式可以带来所有传统燃油车均不具备的静谧性和舒适感 ,因为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噪声、振动传递到座舱,所以SL03增程版起步可以做到更加安静,让驾乘人员更加舒适。

 

宝马3系被很多人誉为B级车标杆产品,在NVH控制上自然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但相比SL03增程版,在动态体验60-80km/h速度行驶时,整体噪声及振动控制还是略逊于SL03增程版。

 

 

1.9㎡的揽星全景天幕,除了可以让后排人员在旅途中获得更加通透的视野,还可以让您在夜晚欣赏满天繁星,届时您会感到天空是一块幕布,星星和月亮就是装饰这块幕布的花纹。反观宝马3系325Li那0.59㎡的小天窗,尺寸确实显得略小。在实际体验中会存在很大的体验差距。

 


SL03增程版1.9㎡的揽星全景天幕

 

无惧油价上涨 5+2模式无任何焦虑,宝马3系不敌

 

里程焦虑是很多新能源车主会遇到的问题,但在SL03增程版上,这个问题不存在。SL03增程版CLCTC综合续航1200km,纯电CLCTC续航里程为200km。日常的市区通勤采用纯电行驶完全没问题。在长途自驾时,SL03增程版在馈电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4.5L/100km(CLTC)的超低油耗。而且就算加油的话只用加92号即可。

 

 

5+2模式,可以理解为5天短途上下班用纯电模式,周末2天远途郊游,采用增程式模式。如果您喜欢带着家人去郊游、露营的话,那么SL03增程版给您带来的乐趣更多了。SL03增程版支持电源外放,可以理解成是一个户外大功率的“超级充电宝”。满足户外烧水、做饭、火锅、烧烤都不是问题!虽然宝马3系也可以带您和家人出去玩耍,但它却没有电源外放功能,同样是露营,别人都在烤烧烤了你却只能端着泡面羡慕。
 

 

320N·m扭矩一触即发 后驱漂移没问题,宝马3系不敌

 

SL03增程版相比宝马3系,不仅功率和扭矩更大,同时因为动力形式的区别,SL03增程版可以享受320N·m扭矩瞬间输出,动力零延迟。让您在加速超车的时候随心所欲,享受随时马力全开带来的乐趣。

 

宝马3系的操控性一直广受好评,而且后驱能漂移,让很多人对其追捧不已,不过要知道,SL03增程版在悬架部分进行了专业调校,并且同为后驱车型,一样可以漂移,而且SL03增程版充沛的动力可以让您玩的更嗨!

 

 

总结:不可否认,宝马的王者地位不可撼动,但是新时代的用户更看重产品力,更注重使用体验,SL03增程版能超越所有合资燃油中型车,靠的是其过硬的产品实力和对新时代青年用车场景的精准洞察。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